对Spring的理解,项目中都用什么?怎么用的?对IOC、和AOP的理解及实现原理

Spring是一个开源框架,处于MVC模式中的控制层,它能应对需求快速的变化,其主要原因它有一种面向切面编程(AOP)的优势,其次它提升了系统性能,因为通过依赖倒置机制(IOC),系统中用到的对象不是在系统加载时就全部实例化,而是在调用到这个类时才会实例化该类的对象,从而提升了系统性能。这两个优秀的性能使得Spring受到许多J2EE公司的青睐,如阿里里中使用最多的也是Spring相关技术。

Spring的优点:

1、降低了组件之间的耦合性,实现了软件各层之间的解耦。

2、可以使用容易提供的众多服务,如事务管理,消息服务,日志记录等。

3、容器提供了AOP技术,利用它很容易实现如权限拦截、运行期监控等功能。

Spring中AOP技术是设计模式中的动态代理模式。只需实现jdk提供的动态代理接口InvocationHandler,所有被代理对象的方法都由InvocationHandler接管实际的处理任务。面向切面编程中还要理解切入点、切面、通知、织入等概念。

posted @ 2019-10-17 15:40  lazypark  阅读(10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