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2017 远程调试(Remote Debugger)应用

I.远程调试情景

项目部署在远程服务器或非本地环境中,需要 处理应用中遇到的一些错误时 (不能直接附加进程或F5调试应用)

II. 远程调试准备

1.远程服务器--操作系统和硬件要求 MSDN

操作系统

  • Windows 10 (而不是 phone)

  • Windows 8 或 8.1 (而不是 phone)

  • Windows 7 Service Pack 1

  • Windows Server 2012 或 Windows Server 2012 R2

  • Windows Server 2008 Service Pack 2、Windows Server 2008 R2 Service Pack 1

支持的硬件配置

  • 1.6 GHz 或更快的处理器

  • 1 GB 的 RAM(如果在虚拟机上运行则需 1.5 GB)

  • 1 GB 的可用硬盘空间

  • 5400 RPM 硬盘驱动器

  • DirectX 9 支持的视频卡,可在 1024 x 768 或更高版本的显示分辨率下运行

2.远程服务器--下载并安装上的远程工具

方法1:

直接拷贝 Visual Studio对应安装目录下:{drive}\Microsoft Visual Studio\2017\Enterprise\Common7\IDE\Remote Debugger下的文件至远程服务器

方法2:

  1. 在设备或服务器您想要调试的计算机 (而不运行 Visual Studio 的计算机),获取远程工具的正确版本。
版本 链接 说明
Visual Studio 2017 (最新版本) 远程工具 远程工具的最新版本是与所有 Visual Studio 2017 版本兼容。 始终下载匹配您设备的操作系统(x86、 x64、 或 ARM64) 的版本。 在Windows 服务器上,请参阅取消阻止文件下载有关帮助下载的远程工具。
Visual Studio 2015 远程工具 Visual Studio 2015 远程工具可从 My.VisualStudio.com。 如果系统提示,请加入免费 Visual Studio Dev Essentials 程序或使用 Visual Studio 订阅 id。 登录 在Windows 服务器上,请参阅 取消阻止文件下载 有关帮助下载的远程工具。
Visual Studio 2013 远程工具 下载 Visual Studio 2013 文档中的页
Visual Studio 2012 远程工具 下载 Visual Studio 2012 文档中的页
  1. 在下载页上,选择与你的操作系统 (x86、 x64、 ARM、 或 ARM64) 匹配的工具版本和下载并安装远程工具。

3.远程服务器--设置远程服务器上的远程调试器

您必须在远程计算机上具有管理权限。

  1. 定位远程调试器应用程序。 (它已经安装,在位置中找到 msvsmon.exe 或打开开始菜单并搜索远程调试器。)
    如果远程服务器上运行远程调试器,可以右键单击远程调试器应用并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如果你不远程服务器上运行它,只是它正常启动。

  2. 当启动远程工具,在第一次 (或之前对其进行配置),则远程调试配置对话框随即出现。

  3. 如果 Windows 服务 API 未安装 (这仅在 Windows Server 2008 R2 时发生),选择安装按钮。

  4. 选择你想要在上面使用远程工具的网络类型。 必须至少选择一种网络类型。 如果这些计算机通过域连接,则必须选择第一项。 如果这些计算机通过工作组或家庭组连接,你需要视情况选择第二或第三项。

  5. 选择配置远程调试配置防火墙并启动该工具。

  6. 配置完成后,将显示远程调试器窗口。

    远程调试器现在正在等待连接。 请记下的服务器名称和端口号显示,因为它必须匹配更高版本使用 Visual Studio 中的配置。

    完成调试,需要停止远程调试器后,,单击文件 > 退出窗口上。 您可以重新启动它从启动菜单或从命令行:

    <远程调试器安装目录 >< x86、 x64、 ARM、 ARM64 或 Appx > \msvsmon.exe

    eg:

    D:\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2017\Enterprise\Common7\IDE\Remote Debugger\x64> .\msvsmon.exe     
    

III. 远程调试应用程序(从 Visual Studio 计算机附加对应进程调试)

  1. Visual Studio 计算机上,打开要调试的解决方案 xxxx。

  2. 在 Visual Studio 中,单击调试 > 附加到进程(Ctrl + Alt + P),或者重新附加进程

  3. 将链接目标设置为 <远程计算机名称>: 4022

  4. 单击刷新。 “可用进程” 窗口中将显示某些进程。

    如果看不到任何进程,请尝试使用的 IP 地址而不远程计算机名称 (端口是必需的)。 可以使用ipconfig获取 IPv4 地址的命令行中。
  1. 勾选“显示所有用户的进程” 。

  2. 键入进程名称,eg:w3wp.exe。

  3. 单击附加

  4. 访问部署在远程计算机上需要调试的服务即可。

    eg: 我们需要调试的web应用程序。

Tips:

更多远程调试信息参见 MSDN:Visual Studio 2017 Remote Debugging

参考资料

MSDN:Visual Studio 2017 Remote Debugging

远程调试 Visual Studio 中的 C# 或 Visual Basic 项目

远程调试 Visual Studio 中的 Visual c + + 项目

posted @ 2018-10-10 00:24  betterme  阅读(556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