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 20191327《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十周学习总结

1.教材内容学习
了解了三种最流行的一般应用信息系统:电子表格、数据库管理系统、电子商务;在电子表格中学习了示例Excel中的一些应用及公式,例如SUM,COUNT()等用法;数据库管理系统包括存储数据的物理文件、支持数据访问和修改的软件以及指定数据库的逻辑布局的数据库模式;人工智能处理的是人类思想的建模和应用。图灵测试是确定一台机器是否能像人一样思考的衡量方法,采用的方式是模拟人类对话;学习了模拟(与抽象能力息息相关十分重要),知道了学会建模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并粗略了解了三种特殊的模型:排队系统(队列类型)、气象模型(需要用到大量的物理、数学、地理知识,学科综合程度大)以及计算生物学;此外还简要地学习了计算机图形学和游戏开发相关的知识。
2.学习过程中的问题
1.问题:在完成Excel表格统计分数的作业中,想实现多个表格相加在乘其他数后再与其他数据相加出现错误,一直无法实现。
解决方法:上网查询,发现应将后面加上的数据放在=SUM()外面。
2.问题:无法理解图灵测试电脑回答问题的依据是什么。
解决方法:上网查询,了解到是提前在电脑输入了一定的数据基础。
3.其他学习
1.按计划阅读《自读是门手艺》
2.继续学习网课
4.学习计划
计划学习:6小时
实际学习:4.5小时

posted @ 2019-12-08 13:56  唐子越  阅读(1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