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树结构思维导图

1.2 树结构学习体会

树就是一个主干延伸出多个分支,结构体中包含两个或两个以上本类型的指针变量,可以区分左右子节点或者在节点结构中增加指回父节点的指针。

   遇到的问题:对数的类型还不是很了解,利用特殊树出的计算题不懂解。

   利用树可以和之前学过的栈等以不同的方法解决问题,与表达式的前缀中缀后缀都有联系。

2.PTA实验作业

2.1题目一 6-1 jmu-ds-二叉树操作集

2.2设计思路(伪代码或流程图)

建树伪代码:

2.1题目二6-2 求二叉树高度

2.2设计思路(伪代码或流程图)

2.3 代码截图

2.4 PTA提交列表说明

在判断左子树和右子树高度的大小时代码出问题,开始用if语句判断编译出错,后来改正过来。

2.1题目三6-4 jmu-ds-表达式树

2.2设计思路(伪代码或流程图)

2.3 代码截图

2.4 PTA提交列表说明

计算表达式的值的代码进行四则运算的顺序不对,导致输出的结果错误

3.截图本周题目集的PTA最后排名

3.2 PTA分数:155

我的总分:1.5分

4. 阅读代码

题目:树的同构

https://blog.csdn.net/wanmeiwushang/article/details/52740354

判断给定的两棵树是否同结构

该代码通过对比两棵树的数据是否相同和将数据抵消后是否为空树判断是否同构。

5. 代码Git提交记录截图

 

posted on 2018-05-05 20:36  Crayon-Shin-Chan  阅读(1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