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总结作业

一丶我学到的内容 (整理本课程所学,用思维导图的方式,思维导图的工具可以使用:XMind)

二丶我的收获(包括我完成的所有作业的链接+收获)

在这个星期里,我们专业的学生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c语言程序实习学习。在这之前,我们已经对c语言这门课程学习了一个学期,对其有了一定的了解,但是也仅仅是停留在了解的范围,对里面的好多东西还是很陌生,更多的在运用起来的时候还是感到很棘手,毕竟,万事开头难嘛。其实学习编程就是要学习一种思想,一种思维方法,首先要确定一种算法,如从1加到100,判断润年等,我认为这些算法都是一种思维方法。画流程图就是在构建编写程序思路的过程,当画好一个流程图时编程思想也就出来了,程序也差不多了,再结合掌握的语言的方法规则,在计算机里实现就可以了。任何程序只要有思维,有想法,那么实现程序时就不会觉得无从下手。而要学习这种思维方法就是多做题,多读程序,学习别人好的思维方法,多想想一个程序还可不可以有另外一种方法来实现它。这样久而久之,自然会形成一种自己的思维方法。因此我认为不管学什么语言都是这样。另外,良好的编程习惯也是学好C语言的重要因素。程序写到一定步骤时要学会去测试。这样能提高自己的编程效率。

,,,

作业链接

,,,

三丶自我检讨(回顾寒假作业中提到的对自己的期待,有没有没做到的?反思本学期没做好的地方)

这个学期还是有很多不足,回顾寒假作业中提到的对自己的要求还有很多没有达到,在此进行检讨,本学期的知识难度开始提高自己对C语言的学习兴趣开始下降,遇到很多问题都没有去钻研。总的来说还是练习的不够多,学过的知识一下就忘记了,也没有用课余时间去巩固。

四丶本学期的改进与优化(结合上学期的总结,谈谈自己改进和优化了什么,起到了什么作用)

本学期就要结束了,结合上个学期还是有许多改进和优化的。本学期没做好的地方还是在学习部分,老师所讲的一些知识点没能及时消化,也没有完全做到课前预习课后复习,作业也没能全部独立完成,有时还需翻阅网上资料。考完试之后才发现自己原来还是有很多的知识不会,这和平时不认真学脱不开关系,接下来还需要继续努力。

五丶量化的自我评价(指标包括:代码行数、博客字数、总计学习小时数、成绩曲线,指标请用图形的方式给出,并请根据指标分析自己的学习情况)


成绩曲线图参考

六丶我努力的方向(关于接下来的暑假和新的学期,你的计划是什么?你对自己的期待是什么?)

在暑假我希望自己通过自学接触JAVA语言,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期待一个新学期有一个新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