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第二次课程设计报告

一.实验项目名称

贪吃蛇

二.实验项目功能描述

通过WSAD 控制蛇移动实现转弯效果,吃到食物后增加长度,当小蛇和边框或自身发生碰撞时游戏失败。

三.项目模块结构介绍

第一步:构造小蛇。对于二维数组canvas[High][Width]的对应元素,值为0输出空格,值为-1输出边框#。值为1输出蛇头@,值大于1输出蛇身*,其余蛇身在startup()函数中实现。
第二步:小蛇的移动。定义变量 int moveDirection表示小蛇的移动方向,值为1,2,3,4分别表示小蛇向上下左右方向移动。小蛇的移动在moveSnakeDirection()中实现。
第三步;判断游戏失败。当小蛇和边框或者自身发生碰撞时游戏失败。
第四步:吃食物增加长度。当二维数组canvas[High][Width]元素值为-2时输出食物数值‘F’当蛇头碰到食物长度加一。

四.实现界面展示

五.代码托管链接

https://gitee.com/tyz666/Gkdd/blob/master/3.4 贪吃蛇.c

六.实验总结

本次实验对我来说还是有些吃力,通过参考书上内容一步一步把代码写完。对GIT的指令还不够熟练,还需要多加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