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内容开始---

|这个作业属于那个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ll | | ------------------- | ------------------------------- |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oftware-engineering-class2-2018/homework/3162| |我在这个课程的目标是 |学会如何提问,如何有效记忆与学习 | |参考文献 |C语言实验与设计 |、

一、刘未鹏的博客:怎样花两年时间面试一个人

http://mindhacks.cn/2011/11/04/how-to-interview-a-person-for-two-years/

请回答以下两个问题:

1.这篇博客下面的评论中,请列出你最感到有共鸣的三条(不限于三条)。10分

①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能说会道的前提是你要有真材实料,否则到真正考验你的时候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机会永远只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脚踏实地,认清目标,前进前进前进进。不要我什么都会,也不要不会我可以学,精通熟悉掌握才是真理,现实可是残酷的,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动起来!
②我觉得,不管是招聘者和应聘者,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心态。对的上,就能擦出火花。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拥抱变化,也许有人一开始挺好,后来变差,或者一开始不大好,后来变好,能有应对这种长期变化的机制,比死死盯住几天的招聘活动更重要。
③智力分两种,一种流体智力,一种晶体智力。前者对应于思维的速度,解决问题的能力;后者对应于知识和经验的累积。窃以为,读书和项目都是好的增进后者的方法,但是不一定对前者有益。
关于“读书的方法尽人皆知,就是一页一页读”不敢苟同。比读书更加重要的,我觉得是读书引发的思考,联系实际,知识迁移,以及进一步提出问题的能力以及强烈的求知欲。单纯的列出书单,然后把读书这件事情量化掉,我觉得是很危险的一件事情。今天教育界或者经济界出的很多事情,我想根源都是盲目追求速度。如果一个孩子为了进微软拼命看书,每天最大的乐趣是发现自己多读了多少页,读完之后搜寻一下网络上的书评,copy几个思考,然后心满意足的话,这真是悲哀。相信这也是破坏求知欲的一种途径。
如何测量个人基础知识,性格和能力是心理测量学一直努力研究的话题。从来没有哪一种测验或者指标可以有包治百病的神奇效果。不同方法和指标有不同的优劣,一般还是像临床的诊断一样,采取的是综合判断。
一味的努力寻找神奇指标,是不是本身也是“追求速度”,过于浮躁的征兆呢?
④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不是"大学学到的都应该鼓励",有些投入要考虑成本和回报。工作面试的时候算法问的多,不能代表算法一定重要,很多公司把算法看成是你编程能力的展现,或者你"聪明与否"的表现。

2.读了这篇博客,你有哪三点具体的收获(不限于三点)。10分

①知道自己缺什么了,使我更加明确了奋斗的方向
②了解到在大学的空闲时间可以好好的选择几本书进行阅读,来拓展自己的视野
③看完这些对未来的3年半怎么走有了一点的想法。从现在开始整顿自己,慢慢积累。
④要制定一个明确的目标,以这个目标为起点去制定计划。

二、如何有效地记忆与学习?

http://mindhacks.cn/2009/03/28/effective-learning-and-memorization/

请回答以下两个问题:

1.这篇博客中提到的哪些方法你已经在使用,举例说明使用之后的实际效果。10分

1.①这篇博客中提到的整理笔记创造记忆的机会,我已经在使用。平时上课的时候习惯将课堂上重要的知识点记录在课本上,过了很长时间后可以通过整理的笔记巩固淡化的记忆,还能和后学的知识进行串联。对于学习记忆十分有帮助。
②设身处地地“虚拟经历”别人经历过的事情:我们的自传式记忆似乎是有某种单独存储机制的,一个证据是一些因基因上其他缺陷而导致所谓“天才综合症”的家伙具有超强的自传式记忆(注意,不是超强的一般记忆,而是自传式记忆)。另外我们在日常经验中也知道,我们的记忆中关于哪些是自己的性格或做事方式,哪些是我们所了解的朋友的性格或做事方式,我们可是分得清清楚楚的。我们可以在不同场景中非常快速地揣测“某某在这种情况下会怎么想”(这被称为 theory of mind ),却不会将其与“我自己会怎么想”混淆起来,证明在我们的记忆中,关于自己的知识和关于别人的知识是泾渭分明的。

2.这篇博客中提到的哪些方法在你看来不错,但自己还没实践过,很想试一试。10分

努力设想自己处于别人的境地,经历别人所经历的事情,感受它们,使它们和你的情绪记忆挂钩,当以后遇到类似场景的时候就更容易回忆起当时的感受。

三、如何提问?

https://github.com/ryanhanwu/How-To-Ask-Questions-The-Smart-Way/blob/master/README-zh_CN.md

请回答以下两个问题:

1.开学已经要求大家阅读过此文,对照一段时间的学习,请举例说明你之前所采用的提问方式和得到的反馈。10分

没有看这篇博文之前,提问比较随意,遇见自己不会的问题直接就去找别人,并没有经过整理。不知道自己到底什么不会,既浪费了自己的时间又浪费了同学的时间。看了这篇博文后了解到该如何去提问,明确自己不明白的地方,询问别人关键所在,避免提出问题得不到反馈。

2.请按照文章的要求,精确而言之有物的描述到目前为止最困扰你的一个问题。10分

我不能精确而言之有物的描述到目前为止最困扰的问题,该怎么办

学习感悟

本周作业通过阅读博客来提高自己的认识,对自己之后的学习有了很大帮助。

学习进度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