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你使用Navicat

一.Navicat安装与激活

  使用终端操作Mysql没有自动提示和自动保存,不方便开发,Navicate内部封装了所有的操作数据库的命令,用户使用的时候只需要鼠标操作即可,无需书写sql语句

1.安装Navicat15

2.注册机使用步骤

  1. 下载注册机后解压,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2. 点击右上角Patch,找到Navicat安装目录中的navicat.exe文件,并选择。
  3. 点击右侧Generate,生成序列码后,点击Copy,复制序列码。
  4. 此时打开Navicat,第一次打开会提示注册和试用,点击注册。把刚才Copy的序列码粘贴进去,点击激活按钮。
  5. 这时会弹出提示窗,选择“手动激活”。
  6. 此时Navicat会生成一大串请求码,将请求码复制粘贴到注册机的请求码位置,点击左下角的Generate按钮,来生成激活码,然后将激活码复制粘贴到Navicat的激活码框,点击激活即可。
  7. 激活成功。

二.Navicat的使用

1.连接数据库

2.数据库的增删改查

3.数据表的增删改查

4.某些需求图形化界面无法满足时,就自己动手写sql语句

5.快速查看一个库下的表间关系

右击库名 ----> 逆向数据库到模型

posted @ 2021-01-15 13:43  Solost23  阅读(10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