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2019)第一次作业

(1) 回顾你过去将近3年的学习经历
当初你报考的时候,是真正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吗?

答:喜欢,当时觉得我们身处信息时代,未来用到计算机的地方会很多。而且自己没有接触过,觉得很神秘,很有意思。觉得精通计算机的人很酷。
你现在后悔选择了这个专业吗?

答:不后悔,虽然它对我而言很难,但我还是觉得计算机很有意思。
你认为你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什么(可以是计算机的也可以是其它领域)?

答:毕竟编了很多程,虽然做的不好,但还是觉得当你沉浸于一道题,编出来自己想要的功能,调试成功的那一刻,成就感蛮大的。也更喜欢编程算法这方面。
(2) 总结你现在已经掌握的知识
你都具备了那些专业知识和能力?

答:具有系统分层观点,解决分析问题的能力,了解学习了C,C++,数据结构等,有一定的分析,设计,编程和应用能力。
你认为你已经为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是做好准备了吗?在专业技术、个人能力以及其它方面你还有那些欠缺?
答:缺乏项目经验,算法设计能力较弱。
(3) 畅想未来
对照材料中前人的经历,你还准备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吗?
答:准备从事这个行业。
你认为与其它专业的同学相比,你的优势都有哪些?
答:算法模块设计能力较强,考虑问题比较全面。
对已经不远的将来,你的职涯规划是什么?
答:现阶段,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空闲时间学习计算机相关技术。工作后,在工作中先摸索,积累实战经验,在工作中提升自我能力,能够独当一面,解决问题。工作适应后,好好研究更深入的技能,成为高级技术工程师。

posted on 2019-04-07 17:26  爨琴  阅读(1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