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争霸3》祥解:暗夜精灵

《魔兽争霸3》祥解:暗夜精灵

 

暗夜精灵
隐居的暗夜精灵是魔兽争霸的世界中诞生最早的种族。这些神秘而不朽的生命最先学会使用魔法,并在人类和兽人的第一次战争之前的一万年就以开始用魔法改造世界了。由于暗夜精灵肆意的使用魔法最终导致燃烧军团来到了世界上,并在两个强大的种族间引发了一场灾难性的恶战。暗夜精灵用尽全力才击退了燃烧军团,可他们那神奇的大陆却突然破裂并沉没在海水之中。从那以后,暗夜精灵为了不再引来可怕的燃烧军团只能不再使用魔法。他们彻底与世隔绝。作为一个种族,暗夜精灵是尊贵与公正的典范,但他们非常不信任其他看起来弱小的种族。由于他们生来具有隐身的能力并使用神秘的魔法,其它种族也同样不信任他们。
暗夜精灵英雄:
 丛林守护者[Keeper of the Grove]
简介:这些半精灵半雄鹿的强大的守护者是半神塞纳留斯的后代。守护者们可以从自然和动物那里获得力量。虽然守护者们通常都隐居在神圣的月亮森林中,但当世界面临危机时,他们就会挺身而出。
评价:战场支援型英雄单位。丛林守护者在1.10版中被改为了远程攻击单位,拥有纠缠根须(使一个敌方单位定身并对他造成伤害)、自然之力(将树木变成树人作战)、荆棘光环(使周围的友军部队带有倒刺,伤害对他们进行近身攻击的敌人)和宁静(终极法术,治愈大范围内的友军部队)。纠缠根须可以让敌人无法移动,但对英雄无效,实用性比1.03大打折扣,但仍然可以用来追剿敌人的残兵。自然之力是丛林守护者最实用的技能,升到3级之后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组织一支树人大队,有效地吸引敌人的火力。荆棘光环在对付大量近战兵种时效果不错,但对暗夜精灵没什么用——全都是远程作战单位。宁静在大战之后用来群体恢复实在是超值,但由于需要丛林守护者不断施放以取得最佳效果,所以无法在恶战正酣的时候使用。

 
月之女祭司[Priestess of the Moon]
简介:作为侦查部队的领袖,无所畏惧的月之女祭司体现了暗夜精灵古老的月亮女神艾拉尼的力量与优雅。她们穿着闪耀着银光的铠甲,骑着凶猛的白虎参加战斗。为了保护她们的家园,手持魔弓的女祭司不会对任何侵略暗夜精灵领地的邪恶力量退让。
评价:魔法型英雄单位。月之女祭司是远程攻击单位,拥有影遁(被动技能,在夜间隐形)、侦察(类似于《星际争霸》中人类的雷达站)、灼热之箭(自动施放,每次攻击都带有额外的火属性伤害)、强击光环(提高附近友军远程攻击力)和星辰坠落(终极法术,天降群星对大范围内的敌人造成严重伤害),其中影遁能力是暗夜精灵女性单位特有的能力,可以在夜间不移动、不攻击的情况下隐身,而灼热之箭要不断消耗法力以对敌人造成额外的火属性伤害,这使得月之女祭司必须在灼热之箭和星辰坠落这两种十分消耗法力值的法术中挑一个,若是想全面发展的话必定顾此失彼。
  
 恶魔猎手[Demon Hunter]
简介:恶魔猎手是被暗夜精灵社会排斥的黑暗战士。他们在很久以前就和黑暗的力量立下契约,要用自己可怕的力量与混乱的力量对抗到底。他们弄瞎了自己的双眼,从而获得了可以迅速发现恶魔的能力。他们手持魔力强大的武器,并以此猎杀恶魔。虽然恶魔猎手可以算得上是暗夜精灵中最强大的战士,但他们无私的牺牲却不被自己的同胞理解。
评价:速度型英雄单位。恶魔猎手是类似于黑暗圣堂的悲剧式英雄,所以他们的技能很有牺牲精神:法力燃烧(让敌人损失法力)、献祭(恶魔猎手浑身冒火,对周围的敌人造成伤害)、闪避(被动技能,有一定几率避开敌人的攻击)和蜕变(终极技能,变身为恶魔),其中法力燃烧是对付敌人英雄和魔法单位、掌握战斗主动权的必备技能,可以迅速抽干敌人的法力,让他无法施放强大的法术。献祭杀伤力不是很大,而且要不断消耗法力值,感觉上不太实用。闪避的作用较大,可以有效保护恶魔猎手的生命安全,而蜕变则显得比较垃圾,生命值+300,每秒恢复5点生命值,作为终极技能来讲威力太小了一些。而且由于暗夜精灵的部队多为远程作战兵种,恶魔猎手属于近战部队,显然会首先成为敌人的攻击目标,太危险了。

 
暗夜精灵单位
小精灵[Wisp] 小精灵为暗夜精灵采集金矿和木材,同时负责建造各种建筑物。如果建造的是古树,小精灵会消失,但建造其它建筑物之后,小精灵仍然存在。
更新[Renew]:[自动施放法术]使小精灵可以维修友军的暗夜精灵建筑物和机械单位。
爆炸[Detonate]:摧毁小精灵以驱散附近所有单位身上附加的魔法效果,同时吸取他们的魔法值,并对召唤单位造成伤害。
弓箭手[Archer] 弓箭手是远程攻击兵种,可以攻击地面和空中的目标,
她可以从以下能力中受益:
隐藏[HIDE]:强制弓箭手保持静止状态,当她处于隐藏状态时不会自动攻击敌人。
硬弓[Improved Bows]:研究这项能力可以永久提高弓箭手的射程。
射击术[Marksmanship]:研究这项能力可以永久提高弓箭手的攻击力。
骑乘角鹰兽[Mount Hippogryph]:在风之古树研究这项技能,可以让弓箭手骑乘在角鹰兽身上,变成角鹰兽骑士。
女猎手[Huntress] 这种移动迅速的单位拥有远程攻击能力,可以攻击地面单位。
她可以从以下能力中受益:
隐藏[HIDE]:强制女猎手保持静止状态,当她处于隐藏状态时不会自动攻击敌人。
哨兵[Sentinel]:让一只猫头鹰栖息在一棵树上,永久提供这片区域的视野,并可以探测隐形单位。如果猫头鹰栖息的树木被砍倒,猫头鹰就会消失。这项技能每位女猎手只能使用一次。
升级月刃[Upgrade Moon Glaive]:使女猎手的攻击在多个敌人之间弹射,每次反弹攻击力都会有所降低。月刃只能攻击地面单位。
驽车[Ballista] 这种机械攻城单位可以攻击地面单位和建筑物,也可以摧毁树木。和其它攻城单位一样,它有最小射程的限制。
它可以从以下升级中受益:
穿刺之箭[Impaling Bolt]:使驽车发射的弩箭可以穿刺目标并对其身后的敌人造成伤害。
树妖[Dryad] 树妖拥有远程攻击能力,可以对付地面和空中的敌人。她拥有驱魔能力并可以学习慢性毒药和魔法免疫技能。
驱魔[Abolish Magic]:[自动施放法术]驱散单一敌方单位身上附加的有利魔法或单一友军单位身上附加的不利魔法,同时也能对召唤单位造成伤害。
慢性毒药[Slow Poison]:[被动技能]树妖的这项能力不需要进行研究。当受到树妖的攻击时,所有单位都会中毒并被减速,即使是对魔法免疫的单位也不例外。这种魔法效果无法被驱散。
魔法免疫[Magic Immunity]:[被动技能]使树妖对所有不利魔法免疫。
利爪德鲁伊[Druid of the Claw] 这种德鲁伊是近战单位,可以攻击地面部队。他拥有咆哮技能,并可以学习生命恢复和变熊技能。
咆哮[Roar]:提高附近所有友军单位的攻击力。
生命恢复[Rejuvenation]:为一个友军单位恢复生命值。
变熊[Bear Form]:使德鲁伊可以在熊和精灵两种形态间转变,他只能在精灵形态下变身为熊,变身之后他拥有近战攻击能力,并且有更高的攻击力和生命值。
猛禽德鲁伊[Druid of the Talon] 这种德鲁伊拥有远程攻击能力,可以攻击地面和空中的敌人。他拥有精灵之火法术,并可以学习风暴之鸦和飓风法术。
精灵之火[Faerie Fire]:[自动施放法术]降低单一敌军单位的护甲并使他无法隐形。
飓风[Cyclone]:召唤飓风使一个敌方单位眩晕。
风暴之鸦[Storm Crow Form]:使德鲁伊可以在乌鸦和精灵两种形态间转变,他只能在精灵形态下变身为乌鸦,变身之后的德鲁伊只能对空作战。
角鹰兽[Hippogryph] 这种空军单位只能攻击其他空军。在风之古树研究驯服角鹰兽能力之后,角鹰兽可以搭载一个弓箭手成为角鹰兽骑士。
它可以从以下升级中受益:
搭载弓箭手[Pick up Archer]:在风之古树研究驯服角鹰兽能力之后,角鹰兽可以搭载一个弓箭手成为角鹰兽骑士。
角鹰兽骑士[Hippogryph Rider] 弓箭手骑上角鹰兽就变成了空军单位角鹰兽骑士。角鹰兽骑士拥有远程攻击能力,可以攻击地面和空中的目标。
奇美拉[Chimaera] 这种空军单位可以用它的远程攻击能力对付空中和地面的敌人。
它可以学习以下技能:
腐蚀喷吐[Corrosive Breath]:[被动技能]奇美拉在攻击建筑物时会向它喷出一团酸液。
树人[Treant] 树人是丛林守护者使用自然之力魔法召唤出来的单位。这种法术会摧毁一些树木,将它们变成树人。树人可以攻击地面单位,它不会随着自然之力法术的增强的变得更加强大,但高等级的自然之力法术召唤的树人更多。在被召唤出来一段时间之后树人就会消失。
 
暗夜精灵建筑物
生命之树[Tree of Life] 生命之树是暗夜精灵的城镇大厅,可以制造小精灵。小精灵并不需要将采集到的金矿和木材运回这里,但生命之树必须扎根才能采集金矿。
远古之树[Tree of Ages] 生命之树可以升级为远古之树,从而使它更加难以摧毁,并使暗夜精灵可以进行更高级的升级和建造。
永恒之树[Tree of Eternity] 永恒之树是暗夜精灵最高级的城镇大厅和最强大的古树,升级到永恒之树使它更难以摧毁,并且使暗夜精灵可以进行最高级的升级和建造。
月亮井[Moon Well] 月亮井为暗夜精灵提供食物,也可以为友军单位恢复生命值和魔法值。月亮井储存的魔法力量在夜间会自动恢复。
战争古树[Ancient of War] 在战争古树中可以训练弓箭手、女猎手和弩车,并可以进行哨兵、硬弓、射击术、月刃和穿刺之箭的升级。
猎手大厅[Hunter’s Hall] 暗夜精灵单位的攻击和防御能力在这里升级。弓箭手、女猎手、弩车、角鹰兽、角鹰兽骑士、利爪/猛禽德鲁伊和奇美拉的攻击力,以及这些单位的防御能力(除了弩车)都在这里升级,同时也可以在这里研究暗夜精灵的夜视能力。
远古保护者[Ancient Protector] 远古保护者是暗夜精灵的防御性建筑。它可以使用远程武器攻击地面和空中的目标。
知识古树[Ancient of Lore] 在知识古树中可以训练树妖和利爪德鲁伊,并可以进行树妖的魔法免疫以及利爪德鲁伊的生命恢复和变熊技能的研究。
风之古树[Ancient of Wind] 在风之古树中可以训练角鹰兽和猛禽德鲁伊,并可以研究猛禽德鲁伊的风暴之鸦和飓风法术,以及驯服角鹰兽。
奇美拉栖木[Chimaera Roost] 奇美拉栖木是训练奇美拉的场所,在这里也可以进行奇美拉的腐蚀喷吐的研究。
长者祭坛[Altar of Elders] 暗夜精灵的英雄可以在这里雇佣或复活。
posted on 2008-03-16 18:55  tyut  阅读(463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