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339《Java程序设计》课程总结

课程总结

一.每周作业链接汇总

二.博客

1. 自认为写得最好一篇博客是?为什么?

第一周学习总结因为是初次接触到java自己反复探索了许多次,走了许多的弯路,虽然最后的结局有点差强人意,但终归在自己学习的路上走出了重要的一步,同时也为日后的学习打下了基础。

2. 作业中阅读量最高的一篇博客是?谈谈经验。

使用JDB调试Java程序对Linux命令的反复学习

3. 作业中与师生交互最多的一篇博客是?谈谈收获

课下作业(选做)老师提出了问题让我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

三. 实验报告链接汇总

四.代码托管链接

1. 给出statistic.sh的运行结果,说明本学期的代码量目标达到没有?

代码量目标达到

2. 加点代码,改点代码是理解的最好方式,参考编程的智慧,谈谈你的心得。

对于代码的理解,最好是自己亲手去敲,自己不一定会编有不理解的地方,敲代码敲多了也就了解了。有的时候尝试着自己去修改一下别人给出 的代码也可以提高自己对代码的理解,毕竟要先理解了代码,知道哪个地方是干什么的才能自己动手去修改。
3. 积极主动敲代码做到没?教材实践上有什么经验教训?

平时在敲书本上的代码的时候只是机械的去敲,却并没有太多的仔细的去思考为什么要这么写,导致对代码不理解,代码总量上去了,但是自己累积的知识点却没有明显的增加。

五. 课堂项目实践

  • 课堂实践对提高应用能力有帮助吗?
  • 有帮助,不只是对自己课下知识的补缺,也同时提高了对于知识运用的熟练度。
  • 课堂实践上自己有什么经验教训?
  • 课前一定要做好准备工作,不只要做好知识点的准备,还有要把自己的工具调到最佳状态
  • 课堂实践上对老师有什么教学建议?
  • 时间的把握,有的简单的题目给的时间有些过于充足,而一些困难的题目给的时间又太少。

六. 课程收获与不足

  1. 自己的收获(投入,效率,效果等)

收获挺多的,但是投入的时间却太多,而得到的回报却太少,简而言之就是效率很低。虽然老师有设置作业让我们在一定时间内完成,但是完成的效果却并不好。主要的原因还是出在自己在自学方面的不足以及时间的分配上面。

  1. 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

应该更积极的去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而不是等到开始倒计时时才手忙脚乱的开始学习。而且自学的效果也并不高,应该加强这方面的练习。

  1. 结对学习是不是真正贯彻了?写一下你提供的帮助或接受了什么帮助,并对老师提供参考建议

和结对伙伴一起学习不只会发现一些学习上的问题,一些生活中的问题也会在相互督促的过程中体现出来。
4. 给开学初的你和学弟学妹们的学习建议
合理安排时间,学习时一定要积极,不能有松懈。

七. 问卷调查

  • 你平均每周投入到本课程有效学习时间有多少?

平均投入8小时以上。

  • 每周的学习效率有提高吗?你是怎么衡量的?

有,但不明显。练习时的做题速度,以及正确率。

  • 蓝墨云班课的使用对你的学习有促进吗?有什么建议和意见吗?

查找资料和提交作业很方便。在答疑方面我觉得还不如在班群里面问,提一个问题很久都得不到解答。积分系统也没什么用,学习考的是自己平时的努力,而不是虚伪的分数。

  •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继续做哪一件事情?

增加课上内容,不能总是让同学在课下自学

  •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停止做哪一件事情?

推销书籍,还有一些形式上的要求

八. 涉及到的链接的二维码

我期望的师生关系

学习基础和c语言基础调查

Linux安装及学习

第一周学习总结

第二周学习总结

第三周学习总结

第四周学习总结

第五周学习总结

第六周学习总结

第七周学习总结

第八周学习总结

实验一 Java开发环境的熟悉

实验二 Java面向对象程序的设计

实验三 敏捷开发与XP实践

实验四 Andriod程序设计

实验五 网络编程与安全

posted @ 2018-06-10 18:27  唐羽瞳  阅读(14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