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周课下补做

20165339第十周课上测试补做

一.相关知识点

  • 创建链表:LinkedList<String> mylist=new LinkedList<String>();
  • 增加节点:list.add(E obj)
  • 删除节点:list.remove(index)
  • 遍历链表:(迭代器)链表对象用iterator()方法获得一个Iterator对象。用get(int index)方法返回列表中的第index个对象。
  • 排序:public static sort(List<E> list)将链表中的元素升序排序。
  • 查找:int binarySearch(List<T> list, T key, CompareTo<T> c)使用折半查找与key一样的元素。
  • 有类的源代码,针对某一成员变量排序,让类实现Comparable接口,调用Collection.sort(List)
  • 没有类的源代码,或者多种排序,新建一个类,实现Comparator接口调用Collection.sort(List, Compatator)

二.课上补做

数据结构-排序

代码链接

数据结构-单链表

代码链接

教材代码

第一题

使用堆栈结构输出an的若干项,其中an=2an-1+2an-2,a1=3,a2=8.

第二题

将链表中的学生英语成绩单存放到一个树集中,使得按成绩自动排序,并输出排序结果

第三题

有10个U盘,有两个重要的属性:价格和容量,编写一个应用程序,使用TreeMap

posted @ 2018-05-06 18:12  唐羽瞳  阅读(1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