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339 实验三《敏捷开发与XP实践》实验报告

实验步骤

  • 参考http://www.cnblogs.com/rocedu/p/4795776.html, Eclipse的内容替换成IDEA

  • 参考 http://www.cnblogs.com/rocedu/p/6371315.html#SECCODESTANDARD 安装alibaba 插件,解决代码中的规范问题。

  • 在IDEA中使用工具(Code->Reformate Code)把下面代码重新格式化,再研究一下Code菜单,找出一项让自己感觉最好用的功能。提交截图,加上自己学号水印。
    -在 Settings ->Plugins -> Browse repositories...中安装alibaba

使用过后会把代码规范,并且标注出有问题的地方。alibaba把问题分为block/critical/major三个等级。根据报错提示,进行了修改。

  • 在码云上把自己的学习搭档加入自己的项目中,确认搭档的项目加入自己后,下载搭档实验二的Complex代码,加入不少于三个JUnit单元测试用例,测试成功后git add .; git commit -m "自己学号 添加内容";git push;

  • 提交搭档项目git log的截图,包含上面git commit的信息,并加上自己的学号水印信息。

密码学包括密码编码学(Cryptography)密码分析学(Cryptanalyst) 两个分支。

  • 密码编码学: 主要研究如何对信息进行编码, 如何实现对信息的隐蔽, 是密码学理论的基础, 也是保密系统设计的基础。
  • 密码分析学: 主要研究加密消息的破译或消息的伪造, 是检验密码体制安全性最为直接的手段, 只有通过实际密码分析考验的密码体制,才是真正可用的。

Java安全体系结构总共分为4个部分:

  • JCA( Java Cryptography Architecture, Java加密体系结构):JCA提供基本的加密框架, 如证书、 数字签名、消息摘要和密钥对产生器。
  • JCE( Java Cryptography Extension, Java加密扩展包):JCE在JCA的基础上作了扩展, 提供了各种加密算法、 消息摘要算法和密钥管理等功能。JCE的实现主要在javax.crypto包( 及其子包) 中
  • JSSE( Java Secure Sockets Extension, Java安全套接字扩展包):JSSE提供了基于SSL( Secure Sockets Layer,安全套接字层) 的加密功能。 在网络的传输过程中, 信息会经过多个主机(很有可能其中一台就被窃听) , 最终传送给接收者, 这是不安全的。这种确保网络通信安全的服务就是由JSSE来提供的。
  • JAAS( Java Authentication and Authentication Service, Java鉴别与安全服务):JAAS提供了在Java平台上进行用户身份鉴别的功能。

码云链接

posted @ 2018-05-05 22:22  唐羽瞳  阅读(2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