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

软件有很多种,如工具类软件、游戏类软件、系统类软件,它们的运行方式也各种各样,如以单机方式运行、以网站方式运行或者以APP方式运行在手机端等,请选取三种软件,分析它们各自的特点。

       游戏类: 英雄联盟 ;工具类:Google Chrome (谷歌浏览器);聊天类 :QQ

     1. 这些软件的开发者是怎么说服你(陌生人)成为他们的用户的?他们的目标都是盈利么?他们的目标都是赚取用户的现金么?还是别的?

         答: 

           英雄联盟:《英雄联盟》除了即时战略、团队作战外,还拥有一百多位特色各异的英雄、丰富的地图及玩法、自动匹配的战网平台,包括天赋树、召唤师系统、符文等元素;玩家在游戏中可以自定义模式(自己定义与玩家对战还是人机),也可以玩人机模式,还可以进行匹配模式(玩家之间对战);游戏中有天赋系统:根据所选英雄不同,可以加不同的天赋点,保证游戏中英雄的伤害输出还是防御保护;符文系统:强化召唤师的能力,根据英雄不同,也可以配不同的符文;召唤师技能:适合自己的召唤师技能,每次最多带两个不同的召唤师技能,技能作用截然不同,你可以根据自己或队伍的战术战略需求随意配置自己的召唤师技能。

           盈利游戏,可以赚取现金(通过QQ充值,然后买英雄,买皮肤收费)

           Google Chrome(谷歌浏览器):Google(谷歌)公司开发的网页浏览器。具有较强稳定性、速度和安全性,并创造出简单且有效率的使用者界面。主要提供大家搜索、下载、浏览其他网站、软件、网页。

          免费软件,提供大家方便搜索,并且学习。

           QQ:这是腾讯公司提供的聊天软件,可以互相添加好友,通过对方的QQ号码或者网名还有附近查找添加好友,然后就可以相互聊天,还支持视频功能,网友之间可以相互看见,语音聊天,文字聊天。

          可以盈利,也可以免费,主要在于用户的需求 ,充值Q币可以开通高级的服务,也会赚取金钱。

      2.这些软件是如何到你手里的(邮购,下载,互相拷贝……)

          答:下载,通过百度等搜索工具搜索下载

      3.这些软件是如何处理Bug 的?又是如何更新新版本的?

          答:一边使用一边发现bug,根据使用者的使用情况,然后在修改不足。通过官方网站更新版本,然后再自己下载更新版本。

      4.同一类型的软件之间是如何竞争的? 这一类软件的发展趋势如何?

          答:通过宣传,给予用户一些活动,减少用户的金钱投入,提供更加吸引用户的使用方式,提供更加快速升级的方式。使用 的人越来越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5.列举你在使用上述软件时观察到的“特殊”现象,它们和硬件有什么不同?这些能说明软件的某些本质特性么?

          答:使用的人多,所有的一切都是虚拟的,电脑里有没有多电脑都没有什么影响,不影响其他软件的使用,只是没有,或许会不方便。

            软件和硬件的不同:硬件就是电脑的配置的一些看的见的,如键盘,CUP,鼠标等等,但是软件是看不见的,但是两者都相互离不开。

          不能说明软件的本质特征。硬件和软件的表现形式不同,生产方式不同,要求不同,维护不同。但是上面的例子不能说明。

      6.此类软件是什么时候开始出现的?

          答:英雄联盟:2009年10月27日

               Google Chrome:软件的beta测试版本在2008年9月2日发布,提供50种语言版本,有Windows、OS X、Linux、Android、以及iOS版本提供下载。

               QQ:QQ是1999年2月由腾讯自主开发的基于Internet的即时通信网络工具

      7.你个人第一次用此类软件是什么时候,你当时是什么状态,有什么期望,当时的软件是如何得到的(买的正版,盗版,下载?)

          答:自己当时不懂,只是纯粹为了方便,游戏就是玩;渴望通过使用这一类的软件得到更多的认识,方便学习,聊天交友,方便联系,更好的玩游戏;通过下载。

      8.你是如何学会用这软件的?它给你什么好处,坏处?

          答:英雄联盟:通过同学的的指导,再加上自己的专研;给了我更多的游戏体验,但是浪费的很多是时间,最后什么也没有,除了玩得开心以外。

                Google Chrome:通过自己的长期使用;方便自己搜索各个方面的知识,方便使用各个软件。

                QQ:通过自己的长期使用,方便联系朋友,方便老师布置作业;但是每天都得使用。

      9.你现在还用它么,或者是同类软件的不同品牌,为何?

           答:还在使用。因为使用起来方便。

      10.这种软件再过10年,20年还会存在么,为什么?

           答:也许还在;游戏可能会出现新的更适合大众娱乐的; Google Chrome,这样的搜索软件不会消失,因为这个使用方便,通过更新,优化,会更加好使用,QQ也不会消失,因为交流是人人之间的不可或缺的方式。

 

posted on 2016-09-12 23:04  四爷,  阅读(1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