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基础知识专用

      以前对于基础知识有些没有很好的掌握,特决定开辟一个日志,专门记录一些基础的问题。一天进步1%,70天就能积累一倍!
     1.ArrayList是类,Array是数据结构,所以ArrayList需要在遍历的时候强制类型转换,Array不用,如果不希望强制类型转换,可以考虑使用范型。
     2.装箱和拆箱
     装箱是:容许将值类型作为引用类型(比如:对象)进行处理的过程,而拆箱是允许将引用作为值类型的进行处理的过程.
比如:
int num=100;
object obj=num;
Console.WriteLine("对象的值={0}",obj);
int变量 num 的值被负给object的变量obj.将值类型转换为引用类型就叫装相.

int num=100;
object obj=num;
int num=(int)obj;
Console.WriteLine("num:{0}",num);
将num的值副给obj对象时,不需要进行显示装相,系统将自动装箱.

posted @ 2007-07-19 10:08  大天使泰瑞尔  阅读(35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