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ZOJ823PJ-C, TG-B

分身打两场比赛

PJ - C

翻车

T1

原题, 考虑蚂蚁相撞时其实不用管。 然后写个取左右max, 左右min的即可

翻车: 注释freopen后JZOJ不会提示!(大翻车……丢了300分)

T2

这个考虑自然数肯定取除1为连续的最好, 然后暴力即可

Accepted

T3

考虑找规律: \(f_n = f_{n-1}+f_{n-2}\), 矩阵快速幂模板题

翻车: 注释freopen后JZOJ不会提示!(大翻车……丢了300分)

T4

贪心求以每个点为最远点的最大基础分, 然后暴力即可

翻车: 注释freopen后JZOJ不会提示!(大翻车……丢了300分)

TG-B

T1

  淘汰赛制是一种极其残酷的比赛制度。2n名选手分别标号1,2,3,……2n-1,2^n,他们将要参加n轮的激烈角逐。每一轮中,将所有参加该轮的选手按标号从小到大排序后,第1位与第2位比赛,第3位与第4位比赛,第5位与第6位比赛……只有每场比赛的胜者才有机会参加下一轮的比赛(不会有平局)。这样,每轮将淘汰一半的选手。n轮过后,只剩下一名选手,该选手即为最终的冠军。
  现在已知每位选手分别与其他选手比赛获胜的概率,请你预测一下谁夺冠的概率最大。

DP:

\(f(i,j)\)为选手i前j轮获胜的概率

有: \(f(i,j) = \sum_{k} f(k,j-1)*f(i,j-1)*win(i,k)/sunum\)

其中sumnum指枚举了多少个k

那么我们还有: \(k \in [A-2^i, A+2^i]\)

T2

  佳佳碰到了一个难题,请你来帮忙解决。   对于不定方程a1+a2+……+ak-1+ak=g(x),其中k>=2且k∈N*,x是正整数,g(x)=x^x mod 1000(即xx除以1000的余数),x,k是给定的数。我们要求的是这个不定方程的正整数解组数。   举例来说,当k=3,x=2时,分别为(a1,a2,a3)=(2,1,1),(1,2,1),(1,1,2).

解不定方程可用组合数, 高精即可

T3

原题

考虑设\(f_i\)表示第i天的最小答案

\(f_i = max\{f_{i-1}+cost, k+(j-i+1)*ans[i,j]\}\)

T4

主席树+分块 / 线段树套主席树

posted @ 2019-08-23 16:37  tyqtyq~!  阅读(1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