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接触计算机还是在上了大学之后。
现在学习计算机的时候常思考,为什么自己在大学时没有这种自觉精神,
没有那种大胆探索的精神,没有好好珍惜时间,利用网络,去多学习一些东西呢?
后来想明白了一些。
自身不自觉,注意力的方向不对固然是原因,但是对于计算机这个世界不熟悉也是非常重要的原因。
可以说,我花了好多年来熟悉计算机的世界,学习如何使用计算机,使用网络,以及在计算机和网络世界中没有目标而消耗大量的时间,精力。
毕业进的公司又错误地把我们的注意力引向歧途。
直到现在重新学习才明白自己要学习的,要做的东西。虽然只是一个大概。
接触计算机早的人有可能成为天才。或者有人指引让他们少走了弯路。
最近看到一些年少就在计算机方面有重大成绩的人的资料,很多都是从小就受到了这方面的教育或影响。
从小长大的这些年,每个人由于其生活环境的不同,消费时间的方式也不同。
这是决定以后的一个重要方面吧。

为什么人需要成熟,因为成熟了后,可以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怎么做。
已经不是对道理的考虑和探寻了,而就是一种知道怎么做的感觉。
曾记得年少,常常在一些事上思考各种做法的道理。而如今,有些已一目了然。
早熟的人容易出天才。因为他们早早的抛开了许多纷扰,为自己的目标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这是古人说的。
以前从来没想过,现在突然想到了,而今的我,有些方面已能不惑。
五十知天命,今年正好是一半,希望从今努力去知道己命。
知道自己想做什么,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想如何去成功,如何去挣钱,如何生活在这个世界上。

为求三十而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