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tem CPU占用率过高与91助手的关系

今天正在认真工作,忽然发现电脑越来越慢。

按 CTRL+ALT+DEL打开任务管理器看了下CPU使用率。其中system占用率居然达到了64%。不对劲儿,按照平时习惯,system根本占用了不要这么多CPU。马上Google之,得到一片解决方案:我的计算机问题解决之:NT Kernel & System 进程CPU占用过高(开机便保持在50%)

按照要求下载:Process Explorer 查看CPU禁止,果然发现system中存在了一个线程:91AssDriver.sys+0x1000 占用了40%还多。挂起该线程后,CPU利用率立即下降。最后,将该驱动删除了事。

网上搜索了下,有很多网友已经遇到这种情况。这是91助手安装的一个文件。原因是卸载91时,该SYS文件还保留在系统中。导致CPU占用过高。

做软件的马虎,用户吃亏不小~~~

网友解决方法:

1. http://blog.csdn.net/yulingha/article/details/8661295

2.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516689655.html

posted @ 2013-08-02 15:20  花自有道  阅读(6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