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个月工作日志

    从3月18日到今日,接近两个月的时间,一直在做的一件事,就是为 xx公司开发库存管理系统。最近终于开发完毕,想着坐下来好好总结总结。

    XX公司专业生产蕾丝产品,有15年的历史,因业务提升的关系,急需一套系统对入库和出库的数据进行管理。在前期调研需求以后,整理了他们的需求:

   1)入库模块:对入库产品进行登记,并可打印出条形码。可导出入库记录。

   2)  出库模块:对出库信息进行登录,并可导出出库记录。

  3)查询模块:可查询库存数据、可导出库存数据,并可分型号、分不同颜色、分不同库位个性化查询。

  4)打印中心:可根据出库数据给客户打印出库明细单、出库汇总表。

     整个项目分四个步骤实施,需求调研、开发、并行测试、数据迁移等。采用迭代式开发,即先开发出基本框架,然后让客户试用,记录下测试结果进行修正,再次试用,在修正,不断反复。对于较小的错误,在现场立即进行修改。保证较小的bug能够快速得到修正。数据迁移时,针对数据量大的特点,特地编写了一个迁移程序进行迁移。实际使用时,接近10万数据在20分钟内全部导入完毕。

     系统截图如下:

仓位管理

出库管理

入库

入库单打印

 

posted @ 2011-05-15 14:18  花自有道  阅读(2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