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建设原则

软件测试行业从2000年到2010年随着互联网信息产业的迅速掘起,经历了十年初始累积阶段。2010年后开始迅速发展,直到现在2020年,各种培训机构迅速扩张、高校课程开展、企业在软件开发中测试成为必备的一项工作。对于软件测试工作也有一套完整的体系,体系背后涌现了大量的不同版本、不同层次的设计方案,例如软件需求,测试人员该不该参与需求建设,参与的意图是什么,参与后能解决什么问题,何时参与,参与过程中遇到问题该如何解决,参与需求建设能带来什么好处或产生什么不利的影响,在参与过程中需要注意些什么,这些都是值得深思的。借助于笔者多年的测试经验积累,现将测试工作开展中需要遵循的一些原则作以记录,与诸君共勉。本次分享第一节,需求建设原则。
 
需求说明书怎么展示
测试人员为什么要参与需求建设
测试人员该怎么参与需求建设
测试人员参与建设能解决什么问题
参与需求建设有什么好处
参与需求建设能带来什么影响
posted @ 2022-03-31 12:03  Tynam.Yang  阅读(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