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自带截图工具

在浏览器页面测试中,经常会用到截图保存记录,大多数都用的第三方的截图功能,例如Windows截图工具,微信/qq的截图功能,其实完全没必要借助外在的,在 Chrome 浏览器中存在原生的截图功能。支持四种方式的截图。自选区域、整个网页、当前节点截图和当前屏幕。

  • Capture area screenshot:自选区域截图
  • Capture full size screenshot:全网页截图,包括滚动条没有滚动到,未显示的区域
  • Capture node screenshot:当前节点截图
  • Capture screenshot:当前屏幕截图

 

使用步骤:

首先按下 ⌘Command + Option + I(Windows 为 F12)快捷键,掉出调试界面。

随后,按下 ⌘Command + ⇧Shift + P(Windows 为 Ctrl + Shift + P),输入 Capture 则可看到四种类型截图命令。

选择需要的截图方式,直接按下回车键便可进行操作。例如使用Capture full size screenshot进行截图。截出来的图质量还是可以的。

此工具针对模拟手机端的网站也同样适用。

 

posted @ 2020-07-15 17:28  Tynam.Yang  阅读(203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