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ConnectionRefusedError: [WinError 10061]

在测试接口过程中,由于各种原因服务端返回:10061,由于目标计算机积极拒绝,无法连接。

图一

图二


造成这种返回结果的可能原因:
1、代码问题
2、本机代理设置问题
3、本地防火墙或者安全卫士之类的设置问题
3、目标服务没有启动,或者目标服务器挂掉
4、端口被占用
5、目标服务连接池已满


解决方法:
1、代码问题
修改或者添加网络代理程序,
使用了urllib、requests等库
设置HTTP_PROXY 和HTTPS_PROXY环境变量
常用的网络库会自动识别这些环境变量,使用变量设置的代理发起请求,设置如下:

import os
os.environ['http_proxy'] = 'http://127.0.0.1:1080'
os.environ['https_proxy'] = 'https://127.0.0.1:1080'


2、本机代理设置问题
点开浏览器中的设置,然后找到代理设置(谷歌浏览器里面此设置在高级里面),然后弹出internet属性-->网络代理设置,将自动检测设置中的自动检测打开。


3、端口被占用
修改目标服务器端口
查找占用端口的程序kill

4、服务器端问题
重启服务器

posted @ 2019-10-24 10:26  Tynam.Yang  阅读(260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