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安装和创建建实例

安装数据库的时候没有完全成功,首先是提示 “ORA-12571:TNS包写入程序失败”

然后是一个组件没有安装成功,一直停留在那“Agent Configuration Assistant”这个地方

在EMC登陆使用system/manager登录提示无法解析连接描述符中指定的SID。

在网上找很多的资料,疯狂的修改listener.ora salnet.ora tnsnames.ora这三个文件,一直没有解决。

最后发现Database Configuration Assistant工具可以重新配置SID,就是一个数据库实例,创建好之后再配置net Configuration assistant,然后装服务端和PL/SQL,总算是弄好了 。万幸,门关上了,留了一扇窗。

 

posted @ 2009-12-21 19:27  nd  阅读(9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