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201671010106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学习心得4

Posted on 2017-09-17 23:51  达颖才  阅读(18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本章中的学习过程中,我了解到了继承这个概念,继承是Java程序设计中的一项核心技术,用已有类来构建新类的一种机制。当定义了一个新类继承了一个类时,这个新类就继承了这个类的方法和域,同时在新类中添加新的方法和域以适应新的情况。

                    继承的优点主要有:1:代码的可重用性    2:可以轻松地自定义子类  3:父类的域和方法可用于子类   4:设计应用程序变得更加简单    

1:通过扩展超类定义子类时,仅需要指出子类与超类的不同之处。在子类中可以增加域、增加方法或覆盖(override)超类的方法,但绝对不能删除超类的任何域和方法。

2:super是一个指示编译器调用超类方法的特有关键字,它不是一个对象的引用,不能将super赋给另一个对象变量。super关键字一般有两个用途:一是调用超类的方法,二是调用超类的构造器。

3:若子类构造器没有显式地调用超类的构造器,则将自动地调用超类默认构造器  

                 还有了解到了多态性:;多态性泛指在程序中同一个符号在不同的情况下具有不同解释的现象.:2:超类中定义的域或方法,被子类继承之后,可以具有不同的数据类型或表现出不同的行为。

3:这使得同一个域或方法在超类及其各个子类中具有不同的语义。4:超类中的方法在子类中可方法重写。

 

因为对本章好多知识点都不是很透彻,所以这周的博客心得只能写这些,我会好好的去理解自己不懂得,尽快学习跟上教学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