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对象及软件工程—团对作业2

小程序名称:私人热量管家

 

团队成员:

队长:田玉

队员:才旦多杰,杨浩

 

原型设计:

墨刀原型二维码:

 

 

小程序页面展示:

 

登陆页面:

 

 

 

 

 

主页面:

 

 

 

食物热量查询页面:

 

 

 

 

 运动消耗热量查询页面:

 

 

项目说明:

现在生活中,大多数人的身体都呈现一种亚健康的状态,往往摄入了高热量食物而不自知,导致在不知不觉间体重上升。而我们的产品,不仅能够给予用户进行每天食物摄入,以及热量消耗的热量查询,还能够,将用户每天的热量变化信息写进数据库中,对用户进行追踪记录,能够实时向用户展现出来。

我们已经找到了十名潜在用户:

刘萍老师

张小丹老师

邹雯星同学

王蕊同学

李师师同学

郭瑜洛同学

陈牧涵同学

陈诤同学

逯晋龙同学

何思涵同学

 

电梯演讲:

B站视频链接: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Zi4y1s7eD

 

 

NABCD模型:

 

一、N(NEED需求):

 

  1. 现在因为人们长时间把时间花在电子屏幕上,缺乏合理的运动,同时外卖的兴起让不少人足不出户便可以享受到许多高热量食物,这就导致人体会将过剩的热量堆积为脂肪——俗称长胖了。发福总是在不经意之间,因为我们对每日摄入和消耗的热量没有直观的认识。所以,我们需要一个可以将你每日摄入和消耗热量记录下来的工具,让你对自己的身体心里有数。
  2. 当我们意识到自己需要减重时,这个激情会很快被消磨一空,然后放弃。这是因为你无法直观看到你每天的努力为你带来了多少收益。所以,将你每天为减重做出的努力直观可视化为数据是最好的激励!能够看见终点和你实时所处位置,会让用户保持希望,充满信心!

 

二、A(APPROACH做法):

 

首先我们是面向一个个具体的人,所以我们需要记录每个人的必要信息,例如:身高、体重、年龄、性别。我们首先会根据BMI为每个人做出你现在身材的状况并计算出你每日必须的热量和身体基础代谢热量,并设定一个健康的体重。然后就是用户需要使用我们的软件来记录自己每日的饮食和运动,我们会根据这些来计算你今天的净摄入热量(负值表示消耗)。通过记录每日的净摄入热量,我们还会为用户推送周报、月报。激励用户。

 

三、B(BENEFIT好处):

 

  1. 方便对自己身材不满意的人管理自己的身材。
  2. 后期我们可以追加营养食谱推荐,督促大家健康饮食。
  3. 追加每日锻炼量推荐,督促大家运动,健康生活。
  4. 考虑追加分享到朋友圈功能,向朋友们Show出自己的改变。

 

四、C(COMPETITORS竞争):

 

我们目前的竞争者基本是一些健身软件,但是这些软件缺乏对饮食层面的管理,他们更加注重的是社交和健身层面。我们更像是一个私人身材管理工具。

 

五、D(DELIVERY 交付):

 

首先通过宣传培养一批老用户,然后可以通过朋友圈分享这样的邀请机制,为我们扩大用户圈。

 

posted @ 2020-06-09 23:05  帅比一群  阅读(1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