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对象及软件工程-个人作业2(22)

查看代码遇到的问题:

一、开始界面,学生和教师两个按钮,虽然设置为透明形式,但是边框也消失了,所以她额外添加了边框,效果看起来还可以,但是整体来看可能还是不够美观。不过按钮的位置设置在背景人物的上面,设计很细心。

 

 

 

二、个人信息录入页面,发现是以白色为背景,但是输入框为蓝底红边的形式,这样设计看起来不是很美观。

 

 

 

三、代码编写上,缺少了注释,这样有的地方还是不能一眼能够看出来,变量命名方面虽然是英文单词和拼音结合,虽然很容易理解但是最好还是英文单词命名比较好。程序设计上少了判断输入信息不完整,判断某一栏没有输入的错误提醒。提交数据库时也没有提交当前时间。

 

 

 

四、但我点开输入体温的输入框时,发现体温采用了picker组件,进行体温的选择。很让人眼前一亮,但是数据的范围为35.3℃到38.0℃,实际可能有更高的温度,所以还是有一点点的疏忽。

 

 

 

根据代码给出的建议:

一、   开始页面的按钮也可以设计成这样

 

 

 

改变按钮颜色的透明度,通过在wxss中改变按钮背景色,从而能够让按钮更好适应背景

 

 

 

二、   在信息输入页面,建议可以为整体页面添加一个背景图片,这样整体的风格也会很不错

 

 

 

三、   如果想要用picker组件添加体温,可以设置更高的体温数值,或者就在最后添加一个“大于38℃”,感觉就更好了。

查看她的代码的收获:

一、

  

 

 

她编写的页面js文件中,将多余的无用的函数删掉,对比自己的代码,更加觉得这样做是真的让代码很清晰。

二、因为每个页面的标题需要动态修改,发现他只是修改了每个页面的json文件就可以了

 

 

 

而我自己还设置了自定义导航栏,显得太过于麻烦。

 

posted @ 2020-05-14 12:57  帅比一群  阅读(1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