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对象与软件工程——个人作业1

我选择的软件是:QQ,王者荣耀,百度网盘

QQ:

(1)QQ发展多年,几乎每个人都有,已经成为主流的社交软件。最开始下载这个软件就是由于身边的同学所有人都有QQ,所以也去申请了一个,后来慢慢的生活中,线上与他人交流,QQ已经成为必不可少的工具。QQ的最开始目的就是发展用户量,现在发展到足够大的用户之后,在一些方面也给用户设置了一些功能,让用户去充值来获得更好的体验。另一方面,在拥有广大的用户量之后,自然吸引了一些广告,从而获取广告费也是盈利的一个方面。

(2)下载QQ是通过其他的软件下载工具下载的。

(3)对于出现的bug通过自动更新来进行处理,而对于发布的新版本的更新,则是主要在于提示出现用户新版本,并为用户显示新版本的信息,让用户自己去更新。

(4)相比同类型的社交软件,QQ具有更加丰富的功能,既可以个人社交,还可以办公,亦或是网上直播上课。

王者荣耀:

 

(1)一个同学向我推荐的这个游戏。这个游戏盈利主要是,对于游戏内的相关充值服务,让用户充值点卷,卖皮肤。

(2)通过应用商店下载。

(3)软件的bug通过强制更新,来修复相应的bug。

(4) 对比同类型的游戏,他的界面设置,以及玩法的简单,迅速得到推广,现在已经有了特别广大的玩家,而且目前举行相关的游戏赛事,已经是很多同类型的游戏难以企及的。

百度网盘:

(1)通过网上推荐的网盘工具下载的,它会通过提供相应的功能限制来让用户充会员,比如下载限速,在线解压等功能。

(2)通过官网下载。

(3)通过不定时的更新,来对bug等的修复。

(4)相比其他同类型软件,他的应用更加普遍,许多资源的下载都是通过网盘分享,而且还可以同步本机的数据,对于文件备份也很方便。

posted @ 2020-05-03 14:45  帅比一群  阅读(1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