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博客园页面样式挖出的一款心机软件

意外的页面坍塌

 

这几天一直发现一个问题,自己的博客园主要中的侧边栏不见了。因为最近很忙一直没顾上看,正好今晚有点时间了,准备着手调整一下。

一开始一直以为是自己复制过来的样式,出现了问题,所以打算修改一下。调整一下侧边栏宽度,然后没起任何作用,于是便使用了浏览器的开发者功能进行样式跟踪,很意外的发现了一块有意思的区域

img

竟然在页面上有个 iframe 并且还有个html 页面调用,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浏览器中输入这个网站

img

 

发现心机软件

 

当时就懵逼了,首先想到的是难道是博客园服务器被挂马了,都做好了给管理员发消息了,突然想到会不会是广告被屏蔽所致,然后就关闭了电脑上的广告拦截软件ADSafe,刷新博客页面,界面竟然恢复了,你听到的没错,页面真的恢复了,打开页面调试

img

发现那段代码没了。

为了不至于冤枉该款软件,我反复进行测试发现,发现只要广告屏蔽功能,这段iframe代码就注入到页面中,如果被关闭则消失。

 

评论

 

对于评论我不想多说,对于目前国内病态的软件行业圈,出现任何奇葩的事情都不觉得意外,我唯一想要说的就是:这个功能是咋实现的?

posted @ 2016-08-11 23:18  淡墨青云  阅读(1420)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