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坛酸菜WH
站在风口浪尖紧握住鼠标旋转!

导航

 

【请尊重原创版权,如需引用,请注明来源及地址】

本人就喜欢没事瞎折腾,动动手活动活动筋骨没坏处,前不久非常便宜的弄到一玩具 ThinkPad T400(公司处理品),外观还算不错,除了电源适配器是坏的,其他部件都是好的,但是BIOS上了锁,无法重做系统。

1. 相信大部分人首先就会想到问百度,百度经验这么说:如何破解BIOS开机密码

 > 但是这个前提是能进操作系统,或者能用系统盘启动,但是我的ThinkPad T400 已经无法进系统。(就算照做了也不一定凑效)

   > 喜欢折腾电脑怎么会没有工具盘呢(老毛桃很好用,可以自制U盘启动盘,都是傻瓜式操作),“一键清除CMOS密码”,结果跑了好半天一直没有返回,最后电脑还掉电了。

    > 再次启动,结果就彻底被小锁给挡住了(如下图),连启动盘都进不去了,够狠够强大!!!

 

 

2. 另一个常用办法就是拔掉BIOS电池,主板断电

 > 拆开ThinkPad T400的触摸板盖子,你就能看到一个套着黄色外皮的纽扣电池,把连接线拔掉(注意:要使主板完全断电,笔记本电池和外接电源也都得拔掉),等待十秒以上,然后开机检查。我尝试很多遍,拆掉电池放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开机检查,密码仍然存在。

 

3. 以上两个常规办法已经无法破解这个强大的BIOS超级密码,得出狠招:“短接安全芯片的SDA和SCL两脚

   > 拆机其实不复杂,并且网上很容易找到拆机指导,我这有个官方的 ThinkPad拆机指导,注意记住螺丝型号和位置(可以手机拍照记录,如果装机完成了发现还剩了几个小螺丝,你会很头疼的)。

   > 展示一下我的小工具箱:

   > 再来瞻仰一下我的功臣,破解BIOS超级密码的关键工具

   > 工具都齐了,芯片在什么位置呢?看下面几张图就明白了

   芯片在主板的背面,其实不用拆掉所有原件就可以把主板翻过来(我是拆着玩,也是为了清灰和补硅胶),短接芯片脚位的时候是需要接电开机的。

    手抓住塑料框架把主板翻过来,芯片在红色圈位置,注意手不要触碰到主板背面那些针脚。

> 芯片脚位,24RF08/P24S08依据机型分8脚和14脚两种封装,需短接SCL与SDA。

实物图例为ThinkPad T400,找到NXP芯片如下图,对照芯片脚位找到SCL与SDA(下图的6和5红色圈)。

   > 接下来需要带电操作,先确定内存、硬盘、键盘,显示器等基本原件都已装好是可以开机的状态,主板电池也接上,找个人配合(因为我没有电烙铁去焊接短接线)把主板竖起来,接通电源适配器,然后开机,等键盘灯亮的瞬间把SCL和SDA短接,顺利的话一次就可以看到下图或者直接进入BIOS,不行可以多试几次。

   > 破解成功,接下来重置BIOS密码,我选择把Supervisor Password给Disabled,省的再麻烦。记得用F10退出,保存刚才的BIOS修改。

 

    > 到此大功告成,关机,怎么拆的再怎么装回去吧,祈祷不要多出来螺丝钉,^_^ 

 

【请尊重原创版权,如需引用,请注明来源及地址】

posted on 2016-08-03 20:23  老坛酸菜WH  阅读(279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