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回收站

技术文章、随笔、文摘及其它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你不可不知的Mango — 开发者篇(4)

Posted on 2011-06-09 08:26  被遗弃的小指  阅读(2758)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偷懒了一个星期了,还是把作业补完的好。今天是我们“你不可不知的Mango — 开发者篇”的最后一个章节。在前边的一些章节()中我们已经给大家介绍了有关Mango中新增加的一些新功能,今天我们就开始带领大家进入真正的Mango之旅。

在开始安装Mango的SDK之前,我们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虽然Mango的开发工具(WPDT 7.1 Beta)和7.0的兼容,但是千万不要将它安装在您的生产环境机器上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害。

Mango开发工具的安装

目前Mango的开发工具是Windows Phone Developer Tools 7.1 Beta(WPDT 7.1 Beta),您可以从这里下载安装它(如果你喜欢离线安装的话注意下载该页面最下方的iso文件)。

WPDT 7.1Beta除了可以开发针对Mango(7.1)的程序之外,还可以开发针对之前的Windows Phone 7(7.0)的程序。安装WPDT 7.1 Beta并不需要你提前安装额外的WPDT 7和VS2010等一系列的东东,它里面已经包含了所需要的一切内容。安装该工具和之前的系统需求一样,需要Vista(SP2)或者Windows 7的Start以上的版本。它里面自带了所必须的VS2010的Express版,相应的SDK,模拟器,Silverlight SDK,XNA Game Studio 4.0 Refresh Windows Phone Extensions,Microsoft Experssion Blend for WP 7.1以及WCF Data Service Client for WP7.1等。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的机器上已经安装过Visual Studio 2010,那么还得要安装VS2010的SP1才行。同时,由于目前的WPDT 7.1 Beta尚未推出本地化的版本,所以如果您非要自行安装独立的VS2010的话最好安装英文版本。

还有,由于WPDT 7.1 Beta中已经自带了VB的支持。所以以前如果你安装了针对WPDT 7.0的VB支持扩展的话需要在安装WPDT 7.1 Beta之前将它卸载掉。

安装完毕后,打开VS2010你会发现在Silverlight for Windows Phone的工程模板中多了几种类型,如下图所示:

image

而其中最醒目的莫过于最后4个了:“Windows Phone 3D Graphics Application”这显然是集成了XNA框架的SL程序;除此之外还有两个播放音乐的Agent工程和一个Task Scheduler Agent工程。

新建立工程的时候会提示你是要Windows Phone 7.0的工程还是7.1的工程。如果你只是想开发针对Windows Phone 7.0的程序的话可选择前者,以后需要升级的时候在Visual Studio中的解决方案管理器中右击该工程选择“Upgrade to Windows Phone 7.1”就可以升级为针对Mango的工程。不过这个转换是不可逆的,也就是说不能从7.1的工程降级为7.0的工程。

image

新玩具: 加速度模拟和位置模拟

现在开发手势动作相关的游戏可是一个热门话题,可是要调试起来就相对麻烦。WPDT 7.1 Beta中就内置了专门用来模拟加速度传感器的攻击。你只需要点击模拟器上的右侧展开小箭头,就可以打开加速度传感器的模拟功能了。你只需要用鼠标拖拽手 机中间的小红点就可以模拟对手机不同的操作。同时,也可以通过下方的下拉框来方便的将手机的姿态复原或者按照预先的录制来运动。

image

在Windows Phone 7的时候,你想要开发有关地理位置的应用调试起来就很麻烦,至少你得要去下载专门的GPS模拟器才行。在WPDT 7.1Beta中就方便了许多,还是在刚才那个界面中,从上方标签页中选择“Location”就可以打开地理位置模拟器。你甚至可以在这个工具中设定好一系列的点,然后让它自动去触发来模拟用户的运动轨迹。

image

好的,我知道除了这两个工具之外你还期望很多,例如Cellular模拟器,远程资源管理器,截图工具等等…只是由于Windows Phone 7中不允许程序来截获短信或者电话,所以Cellular模拟器估计是没戏了。不过如果能在正式发行WPDT 7.1的时候提供远程的资源管理器(哪怕只能查看当前调试的程序的独立存储空间下的结构)和截图工具倒是很有必要。

当然,如果只是有这两个工具的话那么的确还不是很给力。WPDT 7.1 Beta中提供了用来让你监测你的应用程序运行效率的

Profiler

想要知道你的程序那端代码最消耗资源?什么代码花的时间最长?想要让你的程序快点、快点再快点?这一切都离不开Profiler。从VS2010的 菜单中找到”Debug”然后选择”Start Windows Phone Performance Analysis”就可以打开Profiler来对你的程序进行分析。

image

程序运行结束后你会得到详细的分析报告,从而你可以用来对你的程序进行性能改进参考。

image

好了,通过这4各章节的介绍相信你对于Mango已经充满了好奇与期望了吧?还等什么?快动手吧。其实前面这些东西都是废话,想要真正了解Mango,您别忘了

参考以下内容


注意:本文内容源自 MIX11部分课程内容以及Windows Phone Developer Tools 7.1 (Beta)的文档加上本人的理解,所以可能会有所偏差。同时本文提及的Mango相关知识在Mango的正式版本上市之后或许会有所改变。

延伸阅读:
【MIX11】多图揭秘Mango;
你不可不知的Mango — 开发者篇(1)
你不可不知的Mango — 开发者篇(2)
你不可不知的Mango — 开发者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