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一朝天子,一朝臣。

Posted on 2010-02-09 17:28  ╁蓝驿┲→  阅读(36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就要过年了,但是如今的处境让我感觉不到任何的一丝欢庆的喜悦。项目交接了,剩下我们十几条枪,欲哭无泪,现在只有两句话可以表达我的感受:一朝天子,一朝臣。
    2008年年底公司接到一个大项目,项目是公司未来两三年的重点发展目标,就在那时我们组成立了,刚开始我不太愿意,因为项目太大,我对这样的项目一向都是敬而远之的,但是人事命令下来了,就算不想做也得做,项目要求用C++完成,技术要求比较高,而且领导十分重视,每次开会都重点讨论,私底下也经常和我们探讨。渐渐的我也开始投入到这个项目中,但是项目太大,计划周期也长,人事变动也大,前前后后一共换了三任项目经理,最后一任上任的是一位WEB空降兵,是老总请来的,刚开始我也十分的不满,很看不起这位新来的经理,可是经过两三个月的相处,我在他身上发觉了自己的渺小和无知,从此我很敬重这位经理,但是我更敬佩我老总的眼光和阅历。项目也在他的协作了有了很大的进展。
    但是生活真的像别人说过的一句话一样,日子就是问题叠着问题。每天都在无休止的发生。快过年了,项目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已经初步收到成效了,可是就在这短短的一星期内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公司内的另一个重大项目马上要开展,事关紧急,老总调去开展新项目。新的老总上任来处理公司内的事务,新老总一上任就开展新的措施,把我们的项目转给新老总原来的组,把我们调去他以前带的各个项目组,让我们接手他那半死不活的项目,公司内全部改革,连办公室坐位环境都要改变。眼睁睁的看着这一年多的果实就此搁浅,内心说不出的气愤,兄弟十几条枪都是公司里的拼命三郎,加班加点,一年多没发过什么唠叨,心里想的都是怎么把工作做好,可是如今拆主力去补那些蝇头小利,去给人擦屁股,心里实在无法过自己这一关。
    新任老总以前和我们兄弟有过过结,上次就找理由把我们一位成员逼走,如今把我们组整体解散,兄弟几个过两天就要把工作交接完了,年后就要和手上做了一年多项目说拜拜了,有两个兄弟打算年后就另谋出路。我呢?怎么办?年后我又怎么面对?
    一朝天子,一朝臣。我以后又该怎么做?
出自:http://javatm.javaeye.com/blog/59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