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灯还亮着吗阅读笔记之二

     关于问题,书中给出明确的解释

     每种解决方法都会带来新的问题 我们永远都不能消灭问题。
     问题、解决方法以及新的问题交织成一条无穷无尽的锁链。我 们能期望的最好结果就是新的问题没有我们“解决了”的那个那么棘手。有时候,我们使问题变得不那么棘手,其实只是把问题放在“别人家的后院儿里”。这 种技巧叫做转嫁问题,
     这种方法通常可以非常有效地解决问题,
     当你有意识地这么做并做 得很细心谨慎的时候。但是新的问题常常是在无意识的情况下产生的。 这种缺乏意识的情况是很普遍的。我们频繁的看到 问题最难以处理的部分恰恰是去意识到它们的存在。 一旦我们发现了工具的危险之处,会有很多种方法闯入我们的脑海。事实上,每天都要使 用这个工具的工程师们已经意识到丹的工具竖着立在腿儿上会有危险。他们养成了把它躺 着放的习惯,但是他们没想到有时候会有别的人接触这个工具。这些别的人和工程师们不一样,他们不熟悉这个工具的危险之处,这样就很容易坐在它 上头或者扎到手。
    工程师们意识到他们自己的安全问题,但是没有看到它对别人也会是一 个问题――另一种形式的转嫁问题。

    如果在你对问题的理解中,你想不出至少 3样可能出错的东西,那么你并没有真正的理解这个问题。

 

posted @ 2015-06-23 00:59  twenty丶two  阅读(1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