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玛雅人预言的世界末日就要到了,现在看来是买不起上船票了,如果这一天真的来了,我基本上是跪定了,兴庆的是没有房贷,不欠银行的钱。

1. 工作经历
08年3月份就出来实现,掐指一算,现在就快4年。08年3月起在开始打酱油,这个酱油打了多长时间具体不知道,反正就是觉得打酱油打的恶心了,这段时间思考的最多的问题到底适不适合做java,思考问题的方式,解决问题的方法都存在很大的问题。09年开始虽然说不在是纯酱油,但是还是在酱油的边缘。于是我在业余时间里开始接触python,大概是09年4,5月开始的。对于我来说从python转到python,是个比较明治的决定,这个也是受到冯巩相声里一句话的音像,“在相声界我影视最好,演员里我导演导得最好。导演中我编剧编最棒”。在我的脑海里就有了“在工作2年的java程序员里我python水平是上等”。于是我在开始找python程序员的相关工作。终于在2010年6月份,来到了上海,开始了我python程序员的生涯。在上海工作生活1年半,很多朋友给我很多帮助,其中聪哥,老杨要特别感谢一下。

2. 2012
2011年对我来说,不管是在编程还是管理来说,进步都不大。出现这个的原因也大概是现在已经不像刚毕业的那会,什么东西都不知道,求知欲望强烈,乐意花时间在学习上,那时候,晚上下班后话2个小时看电影都觉得浑身不自在,现在都是个老痞子了,回去就打游戏,看视频,理所当然,全然没有愧疚感。从中获得的乐趣越来越少,在加上对现在学习的目的性更强一些,就是为了解决工作着中遇到的问题。
不过我现在更想往管理方向发展,以前以为写好程序才是王道,自娱自乐在其中,其实一个项目,产品的上线,一个好的管理者比一个好的程序员起的作用要大得多,管理种充满了智慧,流程管理,与开发人员交流,与客户交流。
往管理方向发展,是我2012年的努力的方向。


3. 再见,上海
这次是真的要离开上海,连跟我很多年的一个箱子都邮寄回武汉了。虽然我不是很喜欢这座城市,但是当要说出再见的时候,还是有点伤感。我的朋友们,还会有见面的机会的。在武汉混的不好的话,还回上海。


4. 积累,持之以恒
成功之道,无外乎2种,一种是有个像李刚的老爹,第二种就是积累,持之以恒。我没有资本成为第一种,必须走第二条路了,要让自己的儿子走第一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