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了一下,因为东西概念有点模糊,总是弄不清楚,以备查阅。

基本语法
location [=|~|~*|^~] /uri/ { … }
= 严格匹配。如果这个查询匹配,那么将停止搜索并立即处理此请求。
~ 为区分大小写匹配
~* 为不区分大小写匹配
!~和!~*分别为区分大小写不匹配及不区分大小写不匹配
^~ 如果把这个前缀用于一个常规字符串,那么告诉nginx 如果路径匹配那么不测试正则表达式。

例:
location = / { # 只匹配 / 查询。
location / { # 匹配任何查询,因为所有请求都已 / 开头。但正则表达式规则和长的块规则将被优先和查询匹配。
location ^~ /images/ { # 匹配任何已 /images/ 开头的任何查询并且停止搜索。任何正则表达式将不会被测试。
location ~* \.(gif|jpg|jpeg)$ { # 匹配任何已 gif、jpg 或 jpeg 结尾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