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aver可视化编辑器的前世今生(四)电力 云计算 数据中心

插播一则广告(长期有效)

TWaver需要在武汉JavaScript工程师若干

要求:对前端技术(JavasScript、HTML、CSS),对可视化技术(Canvas、WebGL)有浓厚的兴趣
基础不好的可培养,基础好的可共谋大事
感兴趣的给我发邮件:hr@servasoft.com

--------------------------------------------------------------------------------正文的分割线----------------------------------------------------------------------------------

可视化的这口香饽饽,很快便从电信行业,蔓延到了电力老大哥那里。和电信设备的面板一样,为了能够方便地绘制和显示电力系统中的各类设备元件,提供统一的图形用户界面,电力系统应用软件通常需要一个电力系统图形编辑器,用于电路图的展示、编辑、存储和导出,实现基本图形和电气设备元件的绘画、缩放、复制、粘贴、删除等操作。

专业人员用的那些软件,像Multisim,Protel,Proteus等等都是用于专业设计,而较为常见的CAD,Visio,又存在着各种问题,比如来看这位知乎网友的吐槽:

 

为了响应越来越多电力行业客户的需求,基于Doodle的编辑器框架,TWaver快速为电力行业的客户开发了一款编辑器,基本图形和元件作为模型,放置在界面左侧,通过拖拽的方式,即可快速绘制图形界面,并且和实时数据绑定,实现电力监控可视化

 

更加复杂的版本:

 

智能变电站也是近年来的热点话题,电力行业发展迅速,对变电站设计、巡检、故障处理等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TWaver为某变电站定制了三维巡检可视化功能,使用变电站场景编辑器,可以快速创建变电站模型场景,并且在场景基础上,进行可视化的巡检安全区划定和安全线路划定:

 

人员位置实时定位,实现越界实时报警:

 

除了电力行业,拖拖拽拽弄个轨道交通图出来,也挺好玩的:

 

写到这里,小编也不禁感叹,风云十年,TWaver编辑器的发展史,可不就是一场技术的革命呢?前面说的,都是比较传统行业的应用,而这两年,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机器智能纷至沓来,我们还是要面向未来,看看这两年,TWaver都做了些什么。举两个风口浪尖的小栗子吧:

云计算架构设计编辑器

云计算不再是巨头们的专属了,软件定义网络,亦或是一切,云资源的管理,得靠这款云架构编辑器来完成。云资源被设计为可视化元件,用户只需要通过可视化元件的放置和简单的连线以及必要的信息配置便可建立云资源之间的依赖关系,完成系统的架构设计。

 

在实际使用的中,编辑器也可以可视化的方式将架构展现给用户,用户可以在此基础上增加、修改配置,查看和修改整体架构设计,参考此架构图完成云计算资源购买与部署。

用户也可以绘制现有系统的架构图,导入现有云资源的配置信息,然后根据现有的业务系统的需要,进行资源配置的修改和架构的调整。

数据中心能耗管理

最后我们还是回到数据中心可视化。正所谓,可视的才是可管的,除了在视觉效果上可以做到业界数一数二的数据中心三维可视化场景,TWaver还巧妙利用了编辑器,使得数据中心的业务管理,变得更加简单。

例如在这个用于能耗管理的产品中,TWaver通过最简单的2D场景,实现了数据中心的机柜容量、电力负载、空调负载、网络负载、端口占用等业务。

对,你看到的密集恐惧图,就是负载展示了,一看就知道是干活的员工需要面对的界面:

 

使用3D场景图片+小挂件,来统计每层楼或者每个房间的能耗情况:

 

可拖拽的纯2D图纸,精确显示每个机柜的当前能耗:

 

2D面板,右键功能实现设备上下架、设备连接的创建和查看:

 

如果你有耐心读到这里,小编真的很感动哭,你一定是TWaver的铁粉。欢迎私信留言一起交流技术问题。

最后放一张小谍照:这是TWaver正在参与设计的某公司数据中心电子化设计工具。

 

看起来是很朴素的一张平面图,和平时看到的CAD图纸没多大差别,但是,上面的每一个小对象,都已经被转为了TWaver对象,也就意味着这是一张可以被读取的图纸,将来可以直接被用作监控界面,或者转为TWaver的3D场景,可谓是编辑器的终极应用了。怎么样,是不是很期待呢?

posted @ 2017-08-18 17:10  twaver  阅读(12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