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aver可视化编辑器的前世今生(二)3D编辑器

接着昨天的继续说哈。

作为一款高效、轻量、自带编辑功能小组件,TWaver Java在电信网管界一炮而红,在各大运营商的OSS,BSS,NMS系统中随处可见。

采用了TWaver图形组件的上海世博会监控画面: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运营商的传输网管软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设备面板管理: 
这里写图片描述

 

综合资源管理系统: 
这里写图片描述

 

当然,这仅仅是个开始,桌面应用很快就无法满足Web2.0时代的要求,TWaver Flex,.Net版本应运而生。 
这里写图片描述

 

在今天看来,HTML5似乎可以解决所有的问题,但在当时,Flash和Silverlight阵营可是拼得如火如荼。 
这里写图片描述

 

众所周知,html5彻底战胜了Flash。近日Adobe 宣布,他们会于 2020 年年末停止更新和分发 Flash。 
这里写图片描述

 

但回望TWaver推出TWaver Html5版本的2012年,PC不装flash仍然是非常痛苦。 
这里写图片描述

 

无论是TWaver Flex,.Net还是HTML5,编辑器组件的功能依然越来越强大,事实上,TWaver提供的多数DEMO都是内置了“可编辑”的选项的。

自豪地说一句,那个时候的TWaver在行业内已经是可圈可点了。

2013年,TWaver研发了基于HTML5的3D引擎Mono,用它可以在网页上开发3D应用,而无需安装插件。尽管当时业界较为成熟的3D技术是U3D,而TWaver果断采用了最新的WebGL技术,在今天看来,也是一个十分明智的选择。Flash的故事已经告诉我们,插件终将退出历史舞台。 
这里写图片描述

 

鉴于TWaver在电信行业的积累,Mono针对电信机房做了特别定制,封装了大量的电信业务和对象,用户可以通过Mono非常快速地的开发3D机房可视化产品。其中,使得开发迅速简化的便是Mono提供的一款设计工具:mono-design。 

这里写图片描述

 

无论是文本编辑器、图像编辑器、视频编辑器,还是网页编辑器或是程序编辑器,他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所见即所得”。可以说,编辑器是让创作变得可视化的工具。 
这里写图片描述

 

Mono-design是一款标准的3D编辑器,可以通过拖拽和可视化的编辑,迅速编辑出机柜、设备等对象,或是房间、楼层等场景。Mono Design也是业界第一款采用WebGL标准的3D编辑工具,不仅可以用Editor快速创建3D机房,而且也可以使用代码创建3D产品。 
这里写图片描述

 

Mono-Design为3D开发提供了新思路,并且支持用户自定义look and feel,可以作为最终用户的前端操作工具使用,迅速在用户中刮起了一股3D旋风。事实也证明,在3D电影、游戏、VR应用、全景图片当道的今天,3D可视化是大势所趋。

 
 
posted @ 2017-08-11 17:11  twaver  阅读(11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