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作业

个人第三次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课程地址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要求
这个作业的目标 理解原型设计,进行一个自己的原型设计案例

一、原型设计工具

  1. 墨刀
    avatar
    墨刀,作为一款国产软件,也在原型工作市场占据了一点的空间,它,简单易上手的操作,并且其拖拽组件的设计也很人性化,可以用客户端也可以网页操作,可以说它是专为移动端产品原型设计而生的;但它的缺点也很明显,最大的就是不自由,交互效果、空间组合、操作面板上的选择都不如Axure灵活,不适用于PC端,因为其效果切换是采用连线的方式,因此在使用时会给使用者造成错乱的感觉,在设计时会让使用者头痛不已。
  2. Axure RP
    avatar
    Axure是一款老牌的原型图工具,在这几个工具中功能最齐全,交互最多样,基本上任何想要的效果都可以实现,尤其在制作PC端原型图上有优势,因此目前在原型图工具中,其老大哥的地位基本无人能撼动,并且其可以兼容MAC以及Windows系列操作系统;但是在众多优点以及优势的情况下,Axure不可避免的也存在一些问题,它的许多功能都不太容易搞懂,素材也让人难以忍受,大部分人 都会在AXURE原型库、素材库去寻找相应的第三方素材库,进行载入,需要花费相当多的时间。
  3. Mockplus
    avatar
    摩客是一款简洁快速的原型设计工具,能够适合软件团队、个人在软件开发的设计阶段使用,其功能齐全,能够快速上手,组件面板的优化比Axure好很多,没有学习成本,组件也很丰富;缺点就是它在面对高保真时,会显得很笨,其他的都还好。

将三者做一个对比的话,相对来说,Axure的学习成本要大一些,操作相对困难,并且它的正版对于学生来说优点贵了,因此作为学生党,墨刀和Mockplus完全足够使用了,并且在某些方面墨刀和Mockplus做的比Axure要人性化一些,比如拖拽组件。所以如果用美图来看待三者,Axure就是美图中的PS,而墨刀和Mockplus就是美图秀秀一类的。在实际应用中,如果你想要以最快的时间来展现你的设计思路,很快出原型,进行很方便的演示,那么墨刀和Mockplus一类的就是你最好的选择;但是如果你的需求非常大,实现非常多的交互功能,并且不怕时间长,希望原型图效果和实际app的像素效果一致,那么Axure就是你的选择。


二、需求分析

我选择的题目是博客园班级博客客户端。

  • 因为是班级博客,所以该项目的主要受众是使用博客的教师,学生,以及其他可能会创建或者使用班级的潜在用户。
  • 而这次主要的目的是设计一个在手机上更加方便使用的班级博客客户端。
  • 需要设计一个更加简洁美观的适应手机的界面。
  • 有更加体系化的班级博客内容,更加完善的分类,让用户更加方便的找到自己需要的内容。
  • 并且分为三个角色,教师、助教、学生,三个角色拥有不同的权限。

三、原型设计

  1. 登陆注册的实现
    avatar
    在注册时加入了手机验证
    avataravataravatar
  2. 客户端首页
    avatar
  3. 博客展示页面
    avatar
  4. 班级展示
    学生班级显示
    avatar
    教师和助教的功能类似,于是我两个做的差不多
    avatar

程序设计链接:https://free.modao.cc/app/0t8568nxw0f6luj06me2v2huxrk0xvbf6r4sevmsfhoib38kmunhw7o2bj4i

posted @ 2019-09-26 10:27  宥ly  阅读(17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