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上安装 GCC

1.到[这里](HPC on Mac OS X)下载所需要的的gcc压缩包。

2.下载完成后,通过terminal进入下载目录,即gcc-4.8-bin.tar.gz所在的目录。输入命令:
gunzip gcc-4.8-bin.tar.gz

解压gcc-4.8-bin.tar.gz压缩包,注意只需要解压一次,在同一目录下得到gcc-4.8-bin.tar文件。

3.继续在terminal中输入命令:
sudo tar -xvf gcc-4.8-bin.tar

输入密码后,自动在当前目录下生成了usr目录。cd /user/local/bin就可以看到所有的gcc相关的命令了。当然你也可以将整个目录移动到你需要的目录。


4.添加gcc路径。关掉当前terminal,重新新建一个terminal。输入如下命令:
touch ~/.bash_profile
新建一个bash_profile文件,使用vi或者其他编辑器写入如下代码:
export PATH="/Users/lizhaotailang/Gcc/usr/local/bin:$PATH"
,当然这是我的路径,具体的路径根据你的实际情况而定。写入完成后关闭文件。为了使文件生效,还需要在terminal输入
source ~/.bash_profile

5.查看是否生效。在terminal中输入:
echo $PATH
,如果能够在输出中看到刚刚添加的路径就说明添加成功了。或者直接输入gcc -v 命令
参考: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588567
posted @ 2017-07-02 16:54  图生  阅读(153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