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310实验六实验报告

20182310 《数据结构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实验六 线性结构之链表实验报告

课程:《数据结构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班级:1823
姓名:周烔
学号:20182310
实验老师:王志强
实验日期:2019/10/21
选修/必修:必修

1.实验内容

1.链表练习,要求实现下列功能:

(1)通过键盘输入一些整数,建立一个链表(1分);
这些数是你学号中依次取出的两位数。 再加上今天的时间。
例如你的学号是 20172301
今天时间是 2018/10/1, 16:23:49秒
数字就是
20, 17,23,1, 20, 18,10,1,16,23,49
打印所有链表元素, 并输出元素的总数。
在你的程序中,请用一个特殊变量名来纪录元素的总数,变量名就是你的名字。 例如你叫 张三, 那么这个变量名就是
int nZhangSan = 0; //初始化为 0.

做完这一步,把你的程序签入源代码控制(git push)。
2.链表练习,要求实现下列功能:

(2)实现节点插入、删除、输出操作(2分,3个知识点根据实际情况酌情扣分);

继续你上一个程序, 扩展它的功能,每做完一个新功能,或者写了超过10行新代码,就签入代码,提交到源代码服务器;

从磁盘读取一个文件, 这个文件有两个数字。 
从文件中读入数字1,  插入到链表第 5 位,并打印所有数字,和元素的总数。 保留这个链表,继续下面的操作。 
从文件中读入数字2, 插入到链表第 0 位,并打印所有数字,和元素的总数。 保留这个链表,并继续下面的操作。 
从链表中删除刚才的数字1.  并打印所有数字和元素的总数。 

签入所有代码。
3.(3)使用冒泡排序法或者选择排序法根据数值大小对链表进行排序(2分);
如果你学号是单数, 选择冒泡排序, 否则选择选择排序。
在排序的每一个轮次中, 打印元素的总数,和目前链表的所有元素。

在(2)得到的程序中继续扩展, 用同一个程序文件,写不同的函数来实现这个功能。 仍然用 nZhangSan (你的名字)来表示元素的总数。
4.在android上实现实验(1)和(2)
5.在android平台上实现实验(3)

2.实验过程及结果

  • 实验1:通过键盘输入一些整数,建立一个链表

  • 实验2:实现节点插入、删除、输出操作

  • 实验3:我的学号是双数,选择选择排序。
    在排序的每一个轮次中, 打印元素的总数,和目前链表的所有元素。


  • 实验4:安卓运行

  • 实验5:安卓运行

3.实验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链表输入数字时,出现错误

  • 问题1解决方法:数字必须用逗号隔开输入,不能一次性输入,中间也不能用空格隔开。

  • 问题2:在输入数字时,输入后只能运行程序的一部分,之后找不到类

  • 问题2解决方法:多次尝试之后找到原因:是输入的问题,以及插入数组的位置问题。

  • 问题3:安卓布局问题,在输出的时候,出现布局问题,屏幕不够大

  • 问题3解决方法:还没能找到...

其他(感悟,思考等)

链表的实践是本周新学习的内容,主要学习了插入,查找等一系列内容。新内容不断增加,希望老内容也不要遗忘。还有就是把IDEA内容放到安卓上实在是太难了!弄了好久才搞定

posted @ 2019-10-29 21:37  tursws  阅读(2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