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310 第二周实验报告

20182310 2019-2020 《数据结构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实验二报告

课程:《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

班级: 1823

姓名: 周烔

学号:20182310

实验教师:王志强

实验日期:2019年9月16日

必修/选修: 必修

1.实验内容

编写简单的计算器,完成加减乘除模运算。从键盘输入两个数,使用判定语句选择一种操作,然后使用判定和循环语句选择继续计算还是退出。计算结果后输出.编写测试代码,测试验证。完成TDD测试(后面因为插件问题不需要)

2. 实验过程及结果

先编写计算器代码,编译运行无误后,开始写测试代码。
(做实验时急着解决问题,忘记截图了,还望谅解)

测试代码

输出结果截图

3. 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问题1:实验中函数的调用出现了问题
解决方法:修改函数名,更改主函数中调用函数的命令行
问题2:在函数输出时,错误定义符号,数字
解决方法:在助教的提醒下,及时改正了定义类型。下次在编写代码时一定要注意前后定义类型的一致。
问题3:未能弄清楚测试代码的真正含义,只能正确输出计算器运算结果,但是未能完成测试。
解决方法:修改原代码,在原本的代码里不设置输入数字,而是直接计算结果。

其他(感悟、思考等)

在这次实验中,用到了类似函数的思想。但是在自己之前学习c语言时,这部分内容就不是特别熟练,面对全新的Java代码,更是一时间不知道从何下手。但是代码之间还是有相通之处的。希望自己能够通过实验和平时作业的练习,真正越来越熟练掌握Java。

posted @ 2019-09-19 22:53  tursws  阅读(18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