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 10 下 --excel | power query 通过 ODBC链接 mysql 数据库

excel链接到mysql的方法有几种,今天主要介绍如何通过ODBC链接

 

odbc是 “开放数据库连接”,你可以通过下载插件使得自己的excel可以连接到不同的数据库。

关于版本的选择,就是excel版本=obdc版本=mysql obdc版本(需要一样)

 

第一步   下载mysql odbc驱动 

下载地址:https://dev.mysql.com/downloads/connector/odbc/

下载好与自己版本对于的驱动后(msi),直接安装。

(安装的时候可能会报错,提示缺少文件,比如我这次缺少 VS2015 某驱动)

 

然后搜索到这个驱动下载安装

地址:https://www.microsoft.com/zh-CN/download/details.aspx?id=48145

注意和自己的版本匹配

第二步 在odbc中添加mysql 驱动

在cortana中数据ODBC选择和excel匹配的应用,我是32位的我想选第一个。

 

 点击添加选择mysql 驱动,注意这里应该与数据库格式匹配(我推断的),所以用unicode,点击完成

 

 

 然后配置好数据库。到这里excel中已经可以使用了。

第三 使用

 

 以后有情况再更新

posted @ 2018-07-30 18:04  不负好时光-  阅读(25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