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C架构介绍-序列化属性

 实例产品基于asp.net mvc 5.0框架,源码下载地址:http://www.jinhusns.com/Products/Download

在设计时,如果能够预测到一些实体可能在后续的研发(或二次开发)中增加一些属性,为了能够快速增、减这类属性,提供了可序列化属性的设计机制。可序列化属性具有以下特点:

优点:
一个实体的可序列化属性统一序列化后存储到数据库,因此增、减可序列化属性无需变更数据库设计;
缺点:
仅支持简单的数据类型,例如:string、bool、int、datetime等;
由于可序列化属性统一序列化后存储到数据库,因此不能通过sql语句使用可序列化属性作为查询条件或排序条件。

 

在实体对应的数据库表添加:PropertyNames、PropertyValues两个字段(设置为可空字段);

使用方法:
1、从SerializablePropertiesBase派生自己的实体类,并加Serializable标注;
2、可序列化属性,由于无需对应数据库表的存储,因此必须添加[Ignore](orm标注,防止映射),调用时和普通属性一样;

 

 

SerializablePropertiesBase是我们可序列化属性的基类,里面对我们序列化进行处理。

 

实现原理:
PropertyNames =EnableRatings:S:0:4:EnableTrackBacks:S:4:4:CommentModerationType:S:8:4:
PropertyValues=TrueTrueNone
“S:0:4"表示在PropertyValues字段中的字符从位置0开始长度为4位的子字符串属于“EnableRatings"的属性值,同理:"S:4:4"表示,从位置4开始,长度为4位的子字符串属于“EnableTrackBacks”的属性值,依次类推可以获得PropertyNames所有的字段的值。(其中S代表存储格式是字符串,由于目前全部以字符串存储所以不需特别关注)。因此可以解析出属性EnableRatings对应的值True。

posted @ 2018-03-05 16:47  爱丄层楼  阅读(43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