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列一定要为自增

 

然后,系统会自动增加一个sqlite_sequence表,sqlite_sequence表也是SQLite的系统表。该表用来保存其他表的RowID的最大值。数据库被创建时,sqlite_sequence表会被自动创建。该表包括两列。第一列为name,用来存储表的名称。第二列为seq,用来保存表对应的RowID的最大值。该值最大值为9223372036854775807。当对应的表增加记录,该表会自动更新。当表删除,该表对应的记录也会自动删除。如果该值超过最大值,会引起SQL_FULL错误。所以,一旦发现该错误,用户不仅要检查SQLite文件所在的磁盘空间是否不足,还需要检查是否有表的ROWID达到最大值。


 以前ID列不是自增,改成自增的步骤:

--1.将表名改为临时表

ALTER TABLE "Student" RENAME TO "_Student_old_20140409"


--2.创建新表

CREATE TABLE "Student" (

"Id"  INTEGER PRIMARY KEY AUTOINCREMENT,

"Name"  Text)


--3.导入数据

INSERT INTO "Student" ("Id", "Name") SELECT "Id", "Title" FROM "_Student_old_20140409";

INSERT INTO student  VALUES(null, 'aaa')--自增列  值 为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