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ite 语法学习

1]简单select

2]like

3]UPDATE

4]Insert into

5]VACUUM命令

6]Where条件

7]DELETE 


1]select

select * from atb where 1=1 order by id desc LIMIT 200
INSERT INTO atb VALUES( (select max(id)+1 from atb),''aName'',''aInfo'')

2]like

select * from atb where name like('%涂%')--百分号(%)代表零个、一个或多个数字或字符
select * from atb where name like('_涂_')--下划线(_)代表一个单一的数字或字符。这些符号可以被组合使用。

3]UPDATE

UPDATE ciauthor set  name='作者介绍:'||name --字符串 合并 用两个竖号  

4]Insert into

insert into atb (id,name,info) 
select ciauthor.value+64051,ciauthor.name,ciauthor.long_desc from ciauthor 

5]VACUUM命令

当在sqlite中删除了大量数据后,数据库文件的大小还是那样,没有变。原因是:从Sqlite删除数据后,未使用的磁盘空间被添加到一个内在的”空闲列表”中用于存储你下次插入的数据。磁盘空间并没有丢失。但是也不向操作系统返回磁盘空间。在数据删除后,手动执行SQL"VACUUM"命令,执行方式很简单。推荐使用。

6]where条件

select * from company where age >= 25 and salary >= 65000;
Select MAX(id) from aTable;

--查询所有 age 在 25 到 27 之间的从第 1 条记录之后的前 2 条记录:
select * from company where age between 25 and 27 limit 2 offset 1;

--查询 age 是 25 或者 27 的所有记录:
select * from company where age in ( 25, 27 );

--查询 name 是以 Ki 开头的所有记录:
select * from company where name like 'Ki%';
and 用于结合一个 SQL 语句的 WHERE 子句中的多个条件。

or 用于结合一个 SQL 语句的 WHERE 子句中的多个条件。

between 用于在给定最小值和最大值范围内的一系列值中搜索值。

exists 用于在满足一定条件的指定表中搜索行的存在。

in 用于把某个值与一系列指定列表的值进行比较。

not in in运算符的对立面。

like 用于把某个值与使用通配符运算符的相似值进行比较。

 7]DELETE删除语句

DELETE FROM atb WHERE id>1 ;

 

SQLite 语法学习

学生陈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