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服务器的anaconda环境修复办法(自动进入base环境怎么办?)

某天在服务器上更新了conda的版本,不知怎么回事我的python3.6就变成python2.7了,而且一进入服务器就会自动进入base环境(我的conda只装了base环境)

仔细研究了半天,才发现它给我更新了个python2.7的conda,原本python3.6不知道去哪了(应该是没了,但是3的环境都还在),真的迷醉...

谷歌了几十个网页,找不到一条类似的问题。问了好多大佬,他们都说不太懂怎么解决,建议我重新安装anaconda和需要的环境,可是我心疼我费好大功夫才装好的环境,而且重新安装太费时费力了,学校的网实在太差... 再说了我的环境还在呢,一定能解决的。所以我研究了好几天,一直死磕...

直到昨天终于解决第一个问题:一进服务器就是base环境

查看你的.bashrc文件是否有下面这段代码,如果有,注释掉就可以解决了!

记得修改完要 source ~/.bashrc 才会生效!!!

今天又解决了第二个问题:把我的python3.6装回来

1、查看path路径(python -m -site),可以知道你装的python版本及搜索位置。

2、输入 python -m site -help

3、去红线的这个路径下找site.py文件,修改USER_BASE(可以不改,我没改)和USER_SITE(你要安装下载的site-packages的路径,一般是anaconda/lib/python3.x/site-packages/,每个人路径不同)这两个参数,它能准确定位你想要使用的python版本。

 

4、重新安装python3.6.x(或者你可以先不做以上三步,直接第四步,看看是否能解决你的问题)(做前三步是因为我不想浪费我之前安装的环境及包,可以重新使用它们)(conda list可以查看是否恢复了以前安装好的环境)

例如:conda install python=3.6.4

确定安装即可。安装完成后输入python查看是否成功吧!

 

添加一个Python Source Releases下载地址:https://www.python.org/downloads/source/

下载anaconda地址:清华大学开源软件镜像站

 

最后感谢唯一能参考一点的博文:

更改 Python 的 pip install 默认安装依赖路径

 

 

如果觉得本文还不错的,能成功解决你问题的朋友,请随手点个赞吧~ 评论也可以。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自主原创,谢绝转载,请尊重个人成果,非常感谢!

https://www.cnblogs.com/tuji-sjp/p/10588211.html

 

 

 

 

 

 

 

 

 


 

posted @ 2019-03-24 14:53  tuji_sjp  阅读(63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