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打开代理快捷方式

最近使用电脑需要频繁打开关闭网络代理(全局代理会导致一些网站打不开),在想有没有快捷方式,一搜果然有,看来有跟我一样的使用习惯的人。

传统切换代理开关,步骤如下:
设置 => 网络和 Internet => 代理 => 开/关

有点太过繁琐,搜了下解决方法

解决方法 1

新建桌面快捷方式,输入:ms-settings:network-proxy


下一步后起个名字完成即可。双击快捷方式即可直接打开代理设置。还需要多点几下才能打开代理,还是不太方便。

解决方法 2

使用快捷键直接切换代理开关
有大神已经把这个解决方案的实现上传到了 GitHub,可直接下载使用,使用步骤:

1.下载后重命名为:Windows_Proxy_Toggler
2.放到 C:\Users\YOUR_USERNAME 目录下
3.点击目录下的 toggle_proxy_on_off.vbs 会直接创建桌面快捷方式
4.这时可以点击桌面快捷方式直接切换代理开关
5.更进一步为快捷方式绑定快捷键(右键桌面快捷方式 => 属性),添加快捷键。

posted @ 2023-02-20 17:52  肥皂泡泡oO  阅读(12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