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为debug添加DebuggerDisplay属性

最近才发现,DebuggerDisplay 非常弓虽大,给类添加DebuggerDisplay属性后可以让调试变得更简单。如何使用?

  • 1.定义一个有DebuggerDisplay的类:在类的头部添加" [DebuggerDisplay("说明"{类的属性})] "
[DebuggerDisplay("第一个字符串:{Header},第一个字符串长度:{Header.Length},第二个字符串中的第二个字符:{Icon[1]}")]
public class SongSheetModel
{
    public string Header { get; set; }
    public string Icon { get; set; }

}
  • 2.在debug调用以上类可以看到光标放到初始化的对象中弹出了DebuggerDisplay中设置的说明

  • 3.打断点进一步调试,给SongSheetModel重新赋值,鼠标光标再次放到对象上,这时弹出的说明根据属性值的变化而改变了。

说明:
DebuggerDisplay不仅可以查看属性值,还能调用方法,在实际使用中研究。在调试过程中可以充分利用这属性,提高变成效率。

posted @ 2023-01-30 14:56  肥皂泡泡oO  阅读(1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