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空链接是用href="#"?还是用javascript:void(0);?那个更好

大家经常会用到a标签的href来给文字或图片加链接地址的,如果我想加一个什么都不做的空链接,怎么实现呢?

我们一般会用到两种方法:
1、<a href="#"target="_blank"></a>
其实也是空连接的意思,但是点击之后会自动跳转到页面的最上面,因为用了这个方法就相当于点击了一个锚记,但是这个锚记又没写ID,所以就默认跳转到页面顶部。
2、<a href="javascript:void(0);"target="_blank"></a>
void是一个操作符,这个操作符指定要计算一个表达式但是不返回值。如果在void中写入0(void(0)),则什么也不执行,从而也就形成了一个空链接。

上面分析了一下两者的区别,这下大家清楚他们的区别了吧,所以需要设置空链接的话最好还是使用href="javascript:void(0);"的方法。

文章来源:http://www.woaidaogu.com 我爱捣鼓

posted @ 2021-03-15 10:26  咸蛋超人911  阅读(7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