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执行frp

Server:nohup ./frps -c frps.ini >/dev/null 2>&1 &

Client:nohup ./frpc -c frpc.ini >/dev/null 2>&1 &

 

说明:

其中,>为输出重定向符号,>/dev/null 2>&1。这条命令其实分为两命令,一个是>/dev/null,另一个是2>&1。

 

1. >/dev/null

这条命令的作用是将标准输出1重定向到/dev/null中。/dev/null代表linux的空设备文件,所有往这个文件里面写入的内容都会丢失,俗称“黑洞”。那么执行了>/dev/null之后,标准输出就会不再存在,没有任何地方能够找到输出的内容。

 

2. 2>&1

这条命令用到了重定向绑定,采用&可以将两个输出绑定在一起。这条命令的作用是错误输出将和标准输出同用一个文件描述符,说人话就是错误输出将会和标准输出输出到同一个地方。

 

linux在执行shell命令之前,就会确定好所有的输入输出位置,并且从左到右依次执行重定向的命令,所以>/dev/null 2>&1的作用就是让标准输出重定向到/dev/null中(丢弃标准输出),然后错误输出由于重用了标准输出的描述符,所以错误输出也被定向到了/dev/null中,错误输出同样也被丢弃了。执行了这条命令之后,该条shell命令将不会输出任何信息到控制台,也不会有任何信息输出到文件中。

 

参考:https://www.cnblogs.com/520playboy/p/6275022.html

 

posted @ 2020-10-19 17:09  Tudoo  阅读(55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