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这一年的还款感受

一个私活的尾款打过来了,终于我有机会把去年创业欠下的款给还完了。当然如果没有这个私活可能这个还款计划要比之前计划的一年要更长一点。去年初觉得有个小机会不错试着创业了一把,当然之前呆的也是创业公司。刚开始确实赚了一点,收入最多时也有几万块钱,也可以说第一个月就盈利了。但是然并卵由于微信规则的改变(越来越严厉)导致在我年初时收几乎为0,没有办法只能回去上班。

虽然上班有一份稳定的收,但是由于欠款太多、太杂,所以每个月也要精打细算。有时新增消费还不得不重新分期。以下是我的欠款和日常主要开销的表格。

借款的经验是如果是日常开销的话建议用到多少再借多少,虽然有些一次性贷款的利息会优惠很多但是其实你可能并不需要这么多钱。综合下来成本反而更高。像信用卡分期的息费是固定的也就是提前还的话也不优惠。各渠道的利率基本上是:信用卡分期:9%,微粒贷:14%

去年的创业还有今年的还款给我的感觉是其实你活在这个世上就要花钱,各种花钱。如果有一天你做不动了怎么办?所以要提前为退休做好计划,比如考学、投资等。欠钱的感觉真的很不好,特别是像信用卡你觉得他的临时额度都纳入你的计划然后突然就给你停的时候,你就会有欲哭无泪的感觉。

 

posted @ 2018-01-19 11:17  吐槽~  阅读(1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